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尚先生网
时尚先生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3,886
  • 关注人气:1,9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亚优雅酒店 奢华中国风

(2013-03-01 15:22:24)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28134548_368.jpg奢华中国风" />落地三亚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斜倚着云朵懒懒地慢慢下沉。从正值寒冷时节的北方到还可以用酷热难当形容的南方,脱去了笨重的厚衣服,似乎连心情都跟着轻松起来。


  第一次到海棠湾的凯宾斯基,就被酒店浓浓的中国风元素吸引了。面前的廊桥长约百米,廊柱牛腿的图案是些镂空雕的麒麟配以荷花,映衬着廊顶上的牡丹朵朵,桥面上则镶着玉石刻的如意,正取其“头顶富贵,脚踩如意”之意。从这迎宾的廊桥就不难看出酒店设计者喜爱中国元素的心思。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28134630_172.jpg奢华中国风" />廊桥的尽头便是酒店大堂,每个角落都雕梁画柱,好不细致,可谓是将奢华中国风演绎得最淋漓尽致的地方了。大堂采用中国皇家宫殿的宫顶结构和江南古民居中常用的牛腿、琴枋、冬瓜梁等传统建筑装饰元素,同时吸收了西方石文化的艺术精华,把各种由名贵楠木雕刻的传统木雕和现代的意大利玉完美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历史文化积淀的厚重和现代技术工艺的先进。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就属九重穹顶了。穹顶高23 米,上下9 层,以正方形和八角形逐层交替上升,最后以圆形收拢。穹顶精美的雕刻图案和窗式围栏,通过每层暗格的隐蔽灯光照射顶面,抬头仰观,如同升入灿烂绮丽的文化圣殿。这九重穹顶是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大师率7 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600 余名东阳木雕艺人,历时年余才完成的。工艺之精细、复杂不难想见。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28134718_642.jpg奢华中国风" />腹中不时传来的叫声提醒我不得不暂别这奢华的大堂转战Cafe K 全日餐厅,好看又好吃的各类食物着实让我产生了负罪感。席间看见很多穿着“中国好声音”工作服的人员,才知道原来开维·三亚海棠湾凯宾斯基酒店正是此次“中国好声音2012 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的指定酒店,包括那英、庾澄庆、杨坤及其率领的30 余名“好声音”,还有图瓦共和国国宝级歌者珊寇大妈,都住在这里。

 

  晚上伴随着“好声音”入梦,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苏醒,吃过早餐就去游船。酒店内有人工运河的已不多见,用海水填充运河的凯宾斯基就更是亚洲唯一。一则海水取之不竭,二则夏天也不容易滋生蚊虫。再配上龙头船泛舟河上,还真有点“中国式威尼斯”的感觉呢。乘龙头船还可以直接到达客房,这一创意也真是别出心裁了。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28134744_718.jpg奢华中国风" /> 船再次靠岸,远远看去有一座小宅子浮于水上,只有一桥相连。可别小瞧了这宅子,它正是始建于乾隆年间、距今已200 余年的红艺术馆。这艺术馆原址在上海,后因城市改造面临拆迁,开维集团惜之爱之以重金购得,再空运至酒店内原样恢复。艺术馆内陈列的各式明清家具及木雕构件更是价值连城。开玩笑地说,要是有识货的小偷进来,抱走一块儿就够吃一辈子了。

 

  闲来无事漫步酒店,不知不觉中央大草坪已尽在眼前。这片面积达数百平方米的草坪呈梯形,大有直入海底之势。想来一定有不少新人愿意借着这碧海蓝天许下一生不变的誓言。

 【时尚先生网更多精彩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