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时尚先生网
时尚先生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4,519
  • 关注人气:1,9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S:双面的麻辣天后

(2013-02-06 17:08:45)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05125404_155.jpg稿件来源:《时尚健康》


  小S 是电视里那样性感又张扬吗?当了3 个孩子的妈妈,她变什么样了?她像“减肥语录”那样减肥吗?她皮肤好不好?她难搞吗?会不会对不喜欢的人直接呛声?……

 

  嗯,我们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问的,我们帮你问了;你没想到的,我们也问了。

 

  小S 的产后首度复出,噢,应该是第三次生产后的首度复出,她给了《时尚健康》。《时尚健康》编辑团队携摄影师一行亲赴台北,携带着你们的问题,毫不客套地去问这位老朋友。所幸,她不是别人,她是小S。她,无所不谈。在这里,爱她的人,可以看到她原汁原味的回答。不同的是,电视上那个小S,是双子座的A 面,这里的她,是双子座的B 面。她依然性感,但也有着让你意外的智慧。关于人生,我们都有好多的发问,或许,小S 怎么想怎么说,可以开启你心里的锁。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05125444_461.jpg 多面——人生中如果只有一面就是你所谓的“真”,那你的人生也太单面了吧!


  TH 你说过:“在老公、公婆、姐妹淘和工作人员面前,我其实都是完全不同的样子。”可以告诉我们一下,是什么样子吗?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05125554_112.jpgS 不同的我都还是我。只是跟姐妹淘在一起时,说话可以比较放肆,你想骂人就可以用到最狠毒的字眼。可是那一面我是不可能、也没有必要让老公和公婆看到的。孝顺、温柔、嘘寒问暖就好了。

 

  不是我要演,而是就算我表现出那一面,也得不到回应。如果你硬要在老公面前说什么“做真我”,一定要表现出姐妹面前那个泼辣样,你自己累,老公也累,最后就是没必要,不如换个角度。

 

  我可以享受到不同的我的个性。对于这些不同的个性,我都非常接受,也没有觉得有任何痛苦。我很享受跟老公一起看电影或是互望对方或是发呆,也很享受跟姐妹淘在一起很放松无所顾忌的我。

 

  TH 能自如地切换到不同的个性去面对不同的人,有人会说这是照顾到对方的感受,可是也有人会说这样很“假”,你觉得这中间的分寸在哪?
  S 问题是,每一种个性其实都是“我”,所以我也不觉得假,或者勉强,因为像在康熙里那些跟来宾访谈的内容,如果真的放在私生活里我不会关心,但在电视上,你就是得要帮观众问啊,就譬如说要问那个人现在是跟谁在一起……所以每一个角色我都觉得有他的必要性,都是我。你人生中如果只有一面就是你所谓的“真”,那你的人生也太单面了吧!

http://www.hiesquire.com/attached/n_20130205125521_593.jpg  拼了——我很需要有一个人让我可以赖在那儿,我没办法当别人的依靠。


  TH 以前你说自己其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人,要怎么忍受在聚光灯下一切都被聚焦和放大的生活?
  S 我觉得没安全感的人其实还蛮适合在灯光下的。因为没安全感的人就会很怕丢脸,所以当艺人的时候就会战战兢兢。可是这也是缺点。譬如我主持康熙,动不动就请产假,蔡康永就可以独挑大梁,或是跟任何人搭。可是今天如果蔡康永消失的话,我就是会——不做这个节目。我习惯了认定某个人是我在这个领域的搭档。譬如说大S 就是要在我人生中姐妹的那一块,我很需要她;还有我老公,我都觉得他们是我人生中不同的依靠。我很需要有一个人让我可以赖在那儿,我没办法当别人的依靠。

 

  TH 所以“挑战”这个词在你人生的词典里面吗?
  S 我不是一个刻意去挑战的人呐。我只是会“拼了”,就是要做就要做好,但我不是会没事就想说“好吧让我来挑战主持一个多难的节目,或是跟某某明星同台表演”那种,我不会没事下这种战帖。


  TH 那假设现在伟忠哥帮你开一档新节目,你一个人主持深度访谈,会接吗?
  S Oh !我觉得我可能会思考非……常久,这个时候我就会询问所有我该询问的人,大S、我老公、蔡康永……因为当时跟蔡康永合作之前我也是很害怕,考虑了很久,问大S 跟我妈,她们就说:“你疯啦?!跟蔡康永这种机会你还不把握,更待何时!”然后我就说好好好,就去了。所以有时候我还蛮需要别人在后面踹我一脚的。

陪伴——我现在非常享受,完全不需要交谈的时刻。


  TH 到现在还会有让你紧张到胃绞痛的事吗?
  S 一天到晚。譬如说,如果今天要出席记者会,你得上台讲出一个让厂商和记者满意的内容,那我就会牙一咬上去了。但我很讨厌去参加别人的婚礼,很害怕突然被叫上台讲一些话。这些无聊的事会一直困扰着我。我就会跟老公说,今天这个婚礼或者饭局我可不可以不去。我老公就会说:“今天来的都是投资界的人,他们没有人会管明星的,你不用想太多。”他用这样的话来点醒我,可是我每每还是会被困扰住。我发现其实很多人并没有把你当成是什么样,所以这个习惯我现在是渐渐地要把它抛掉,只是现在还没有抛得很彻底。有时候我老公会适时地打破我这种迷思。


  TH 现在的生活里面,最让你喜欢的情境是什么状态?
  S 我现在非常享受,完全不需要交谈的时刻。其实我很喜欢旁边有人陪着可以让你感受到——不会有鬼,可是又能享受到那种不用硬聊的陪伴。

 

  TH 那几个多年好友,就是你喜欢的那种“没有声音的陪伴”吧?
  S 她们很有声音!因为我们会用微信的群组啊,稍微出去拍个照片回来就已经有80 通新的……

 【时尚先生网更多精彩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