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衣服厨娘
小衣服厨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041
  • 关注人气:20,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珍盛宴#天南海北,相聚迎春--五福阖家欢(卤味拼盘)

(2016-01-26 08:51:40)
标签:

美食

新浪美食

年菜

比赛

春节

分类: 我的日常料理-美味家常菜

   


  

 新浪美食一年一度的年菜大比拼又如期而至了!今年又来参加了!这次由队长@糖小饼,带领@水星妞和@九色鹿,我们四个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城市,队长在英国,星妞在美国!虽然我和九色鹿都在中国但也是不同的城市!我们真是天南海北一起相聚迎接春节!新浪这个大家庭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认识大家真的很高兴!

  

我们队自己制作的头像图片!大家还制作了精美的菜单!今天由我带来我们队的第一道菜!也是年菜很常见的冷菜!这次我们选择了卤味拼盘,在新的一年里象征着阖家欢乐,卤味拼盘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口味想你想吃肉就吃肉,想吃蔬菜可以吃里面的笋和豆腐!孩子可以吃鹌鹑蛋!所以满满一大盘很是喜庆呢!


 

我们队的菜单,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会不停奉上各种家常美味的年菜,希望大家喜欢! 


  

 

 卤味拼盘里面的食材其实我觉得没有固定的说法,就是随自己喜欢想吃什么就卤什么,而且冬天天气冷,卤出一大锅,家里逢年过节少不了来做客的,切上一大盘,好吃又省事,还可以满足不同客人的喜好!我这次做选了家里人爱吃的几种食材,牛腱子,冬笋,豆干,猪耳朵,鹌鹑蛋!每样卤出来都很美味!我都忍不住吃了好几口!


  

五福阖家欢(卤味拼盘)具体制作方法

原料

牛腱子一块儿

猪耳朵两个

豆干10个

冬笋1大根

鹌鹑蛋20个

卤料原料

八角2个

丁香3粒

姜片6片

香叶1片

干辣椒2个

冰糖6-8块儿

生抽1/4杯

有机酱油1/2杯

玫瑰豆腐乳2块儿

有机豆瓣酱2大匙

海盐1-2大匙


  

具体制作方法

  

牛腱提前一天晚上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祛除杂质血水


  

卤汁和卤料分别准备好备用


   

铸铁锅里放入卤料备用


牛腱冷水下锅绰一下进一步祛除血沫,猪耳朵冷水下锅水开祛沫子,鹌鹑蛋煮好剥皮!冬笋剥皮烫一下备用


炒好的牛腱放入锅中  


  加入卤汁

  加入清水,水量和牛腱持平


 
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个半小时,在炖到2个小时的时候放入猪耳朵继续炖,两个半小时之后放入冬笋,豆干,鹌鹑蛋在煮20分钟,关火!浸泡两个小时以上,时间越久颜色越深味越浓


 浸泡好的卤味取出放入盘子彻底冷却在改刀切片食用


  

春节将至,大家可以为年菜着手准备了!凉菜卤味拼盘很好的选择!制作简单,种类繁多!大家可以着手准备试试看!


TIPS:

1.牛腱子这些血水多的要浸泡一晚用清水,中途可以换两到三次水,这样做的卤味味道好极了

2.鹌鹑蛋,冬笋这些要提前处理好

3.牛腱子软烂适口符合自己口味了再放入豆干,鹌鹑蛋,冬笋这些食材!

4.猪耳朵不易煮太久,太久口感会变差

5.卤汁可以不扔掉,下次卤再加进去,味道会更浓

6.卤好的食材在汤里在浸泡1-2个小时,味道更浓郁,想让颜色更深,可以浸泡更久!


#八珍盛宴#天南海北,相聚迎春--五福阖家欢(卤味拼盘)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