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衣服厨娘
小衣服厨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041
  • 关注人气:20,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2015-08-19 08:49:16)
标签:

美食

蛋糕

奶油

面糊

蛋清

分类: 烘焙~~蛋糕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七夕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就是这周。大家都打算怎么度过。有没有浪漫的烛光晚餐。不过不是周末大家肯定还要上班忙碌。我和我家那位的情人节说实话从来没好好过一次。这次十一长假打算带着儿子把没过的情人节全部补过来。七夕是8月20号吧,做一个老公最爱的蛋糕卷,晚上等他下班一起吃。这就是老夫老妻的情人节吧。

最近我家的下午茶都是蛋糕卷,各种口味,抹茶的,淡奶油的,无花果的,巧克力的。每种口味我家先生都爱吃。他真的好爱吃蛋糕卷。我儿子的就喜欢吃里面的奶油,我妈呢就爱吃那蛋糕。她俩倒是很搭配。我和老公都爱吃蛋糕卷。那天做了一条让老哥带给嫂子回家一起吃,他俩也表示大爱,其实自己做的蛋糕卷特别好吃。比外面的好吃。因为咱们真材实料用的是上等的食材所以味道绝对不会差。每次情人节七夕大家都吃巧克力,马卡龙啊这些点心。其实瑞士卷这种百搭口味多变的点心真的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瑞士卷最先由瑞士传入美国,台湾是在民国50年代由“美国小麦协会”为了推广美国的面粉,才大力推广此类糕点到台湾,由于推广已久,所以在台湾是很普遍的糕点,几乎每间西点面包店必备的长青产品。它不是瑞士的特产,只不过台湾人最初发现它的地点在瑞士,因此名“瑞士卷”。(来源于网络)

蛋糕卷的蛋糕体也有很多种比如大名鼎鼎的“小山进大师的蛋糕体”还有海绵的,戚风的。之前我都在用小山进大师的配方。最近都用戚风的蛋糕体,每种蛋糕体口感都会有一些差别,但是味道都是一级棒的。最近我都在做奶油的,其实炎热的季节下午茶选择蛋糕卷真是很不错的选择。还没尝试的试试看。七夕的时候给心爱的人做一个蛋糕卷,晚上一起享用吧。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奶油彩绘蛋糕卷具体制作方法

原料:

蛋清4个

蛋黄4个

低筋面粉52g

牛奶52g

玉米油40g

糖50g

可可粉3g

淡奶油适量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具体制作方法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1.蛋黄里加入油和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到步骤(1)中并翻拌均匀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3.取一勺步骤(2)中的面糊加入可可粉翻拌均匀。蛋清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打到有小湾钩的状态,取一勺加入巧克力面糊中翻拌均匀

4.巧克力面糊用筷子沾取滴到不粘烤盘中,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分钟取出备用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5.取1/3蛋清加入到步骤(2)的面糊中翻拌均匀之后倒入剩下的蛋清中翻拌均匀

6.翻拌好的面糊倒入到步骤(4)中,用刮板抹均匀,烤箱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稍微放凉备用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7.淡奶油打发好,均匀涂抹到蛋糕片上,上色的一面涂抹奶油

8.蛋糕沿一边顺势卷起来,用油纸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用心为心爱的人做一道美味的蛋糕卷,可以放入心爱的人喜欢的水果,或者换成他或她喜欢的口味,我想收到这份满满爱心的蛋糕卷,收到的人都会很幸福快乐。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大家都能甜甜蜜蜜,快乐的幸福着......

TIPS:

1.蛋黄和油牛奶搅打均匀就可以

2.面粉要过筛,要翻拌均匀,切记不要顺势针搅拌

3.打发蛋清的时候可以加几滴柠檬汁,有利于打发

4.彩绘蛋糕卷的图案其实画成爱心型更好,如果要用红色的爱心就可以把可可粉换成红曲粉

5.蛋糕涂抹奶油的时候,把四周蛋糕边祛除,这样卷起来更好看

6.卷好的蛋糕卷一定要放入冰箱提前冷藏2小时之后在吃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七夕情人节的专属下午茶--奶油彩绘蛋糕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