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衣服厨娘
小衣服厨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041
  • 关注人气:20,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2015-04-03 08:40:46)
标签:

凤梨

仕达

浓稠

菠萝

味道

分类: 我的日常料理-四季甜美点心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北京周四又下雨了,午后雨过天晴,天空终于放晴,空气特别的新鲜,这种感觉真好。可以好好的感受春天的到来。心情都变得特别好。下午带多爷去小区散步,遇到了新朋友,小妹妹,先开始和妹妹不熟,不爱理人家,后来慢慢熟悉起来,就一起玩儿的挺开心。现在的春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

周日清明节,大家都要去扫墓吗?清明节3天假期,大家都怎么安排的。我没有特意安排什么,如果天气好,就带多爷出去玩儿。如果天气不好,就窝在家里吃火锅。好久没有吃火锅了,很想吃火锅,就像昨天晚上我超想吃泡面,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先生下班回家,我俩居然无耻的晚上9点多,一人吃了一盘拌面。好吧,吃的时候很满足,但吃完之后我就后悔了,好不容易减掉的那几斤肉,就被这一盘拌面打败了,又一夜回到解放前......真想大哭一场啊.....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好久没有做万能酱了,今天来到烘焙里的万能酱,无论你是用它做面包,蛋糕卷,杯子蛋糕,泡芙,夹心饼干,统统都可以。就是大名鼎鼎的卡仕达酱。很多人都爱卡仕达酱,因为它真的很百搭。今天我特意做了菠萝味道的。那天去超市看到了台湾特产凤梨,50元1个,着实很贵,比金菠萝什么的都还要贵,但是据说口感确实要比菠萝好很多。果断买一个回去,给儿子尝尝看。我用了一小部分做了凤梨卡仕达酱。真的凤梨味道特别浓郁,还有就是凤梨真的很好吃。

周末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试试看,卡仕达酱还可以做成柠檬味道的,橙子味道的。凤梨的卡仕达酱味凤梨味道浓郁,夹面包,或者是制作泡芙都是很好的馅儿心选择。下面一起来看做法吧...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凤梨卡仕达酱的具体制作方法

原料(原方来自LadyandPups)

牛奶250g

新鲜凤梨170g(或者你用菠萝罐头也可以)

5个蛋黄

糖60g(原方是100g,我减少了不少,不喜欢吃太甜的)

面粉80g

无盐黄油30g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具体制作方法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1.牛奶和凤梨放入料理几种打成菠萝泥

2.蛋黄加入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最高速,搅拌到顺滑浓稠,颜色变浅的状态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3.搅拌刀如图,颜色浅,很浓稠的状态

4.步骤(3)里筛入低筋面粉,用电动打蛋器最低速搅拌均匀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5.把打好的牛奶凤梨糊倒入步骤(4)中,搅拌均匀

6.把步骤(5)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小锅中,小火开始加热,要不停搅拌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7.加热的时候,酱越来越浓,颜色越来越黄

8.用小火加热,边加热边不断搅拌,直到蛋奶液变得浓稠细滑状态。立即离火并将奶锅放入凉水盆里,使它快速冷却。如此,凤梨卡仕达酱就做好了。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

很值得尝试的一款万能酱,浓浓的凤梨香味,如果你加面包的时候,上面抹一层凤梨卡仕达酱,在上面抹一层草莓酱,这样吃特棒,虽然味道多,但却特别百搭。不信试试看吧。


TIPS:

1.用新鲜的菠萝,或者罐头的都可以,我建议用新鲜的

2.糖的量根据自己的喜欢,如果你的菠萝比较酸,那可以多放些糖

3.我做的量比较大,如果你想先做先吃,所有材料减半就可以

4.蛋黄糊要打到浓稠,顺滑,颜色变浅的状态

5.加热的时候切记小火,不停搅拌

6.注意观察酱的状态,千万别煮过头。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和微信公众号:xiaoyifu16,一起分享美食!

我的qq群99408580(限于美食交流,爱好美食的朋友加啊)

值得收录在家常烘焙食谱里的万能酱“凤梨卡仕达酱”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