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衣服厨娘
小衣服厨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041
  • 关注人气:20,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2012-09-14 09:03:12)
标签:

杂谈

庐山

三叠泉

石鸡

上汤温泉

分类: 旅游篇!!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不是我太懒,是真的没有时间,回国将近一个月,每天都很忙碌,从家里待上半个月,然后去婆婆家待上半个月。从北京到江西老公家1500多公里,这次和老公开车回去,去的时候我们选择在湖北黄石住一晚,从北京出发,走大广高速,不得不说非常好走,基本上高速没什么车,所以第一天就开了1200多公里,早上8点出发,晚上7点到的黄石,第二天吃完早餐,还差最后300多公里,中午就到了婆婆家。说实话,是第一次开这么远的路程,不过整体来说这次自驾行还是很棒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去年就要去庐山但是没有去成,今年开车更方便,在淘宝上定的酒店,一晚住在庐山山上,另一晚选择庐山脚下面星子县的上汤温泉,开车从老公家到庐山很近,大概150多公里就到了。庐山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山上温度和山下至少差了10度,所以很舒服。爬到三叠泉,接近瀑布的时候会感觉更加凉爽。舒服。

其实来庐山我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品尝一下庐山的三绝,庐山是著名旅游景点,要吃到正宗野生的三绝其实是挺难得,不过还是要品尝一下,有的菜还真不错。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是庐山第一绝石鸡,我在网上看石鸡又叫石蛙,就是在山上石头缝里的蛙吧,它的胶质非常丰富。我第一次去老公家的时候就吃到了石鸡,非常好吃,肉质鲜嫩,石鸡的皮也是可以吃的。这道石鸡是红烧的,一般我都吃红烧的,微微的辣非常过瘾,石鸡的美味是牛蛙不能媲美的。不过这道庐山上的石鸡不是纯野生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家店烧石鸡用了大量的蒜,胶质没有完全释放,不过倒是挺下酒的。青蛙的皮是要剥掉的,但是石鸡的皮可以吃,如果喜欢吃蛙类的,有机会去江西一定要尝尝,我是每次回婆婆家都要吃,基本上每两天就得吃一次。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基本上庐山每家餐馆里都有石鸡卖,我们也是随机选择的,还有一种做法是清汤,不过我不敢尝试,觉得还是辣辣的比较好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庐山第二绝石鱼,这道菜让我吃了三碗米饭,因为真的很好吃,鱼没有一点儿腥味,这个石鱼 说是生长在泉水里的,但是现在基本上都是半养殖的,大小和银鱼差不多,一般是打汤和炒蛋,我们点的是小炒石鱼。菜里面加入大量洋葱和少量青椒,石鱼炸的香脆,在和洋葱,辣椒,酱油这么一炒,特别下饭。这次去庐山我什么都没买,就买了2斤石鱼,因为真的非常好吃,尤其是这种小炒做法,真是特香特下饭。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就这个配上米饭,怎么这么香,现在看见图片还留口水,周末用庐山买来的石鱼这么做一下,在来一锅米饭。哈哈。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老公也觉得非常好吃,我们俩就在哪抢着吃米饭。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吃个青菜缓解一下味蕾,这是庐山白菜,就是小油菜,挺清甜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庐山第三绝石耳,做法也很多,我们选择的是石耳肉片汤,说实话这个石耳我还真吃不惯,有很重的土腥味,不过据说这个石耳营养非常高。如果喜欢可以尝试一下。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黑黑的就是石耳,汤越喝就越适应,不过土味还是有。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可能太饿了,我和老公吃的巨干净,吃饱喝足就准备爬山了,先是去的仙人洞,然后去了大天池,博物馆等等。反正这一顿饭还不错,吃的饱饱的,很推荐小炒石鱼,非常好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是在仙人洞照的庐山。慢慢往上爬,到休息的地方会卖一种解渴的吃食,还不错,我挺喜欢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就是这个。栗子粉,口感比仙草膏更软一些,也是QQ的,滑滑的,凉凉爽爽的,吃的时候加上蜂蜜甜甜的,其实这个本身我觉得没什么大的味道,加上蜂蜜变得很好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爬山很累,在疲惫的时候来上一碗栗子粉还是很不错的,很舒服凉爽。下午游玩完,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就去牯岭街转悠去了,晚餐也是在牯岭街随便选择了一家餐馆。中午吃了庐山三绝,晚上就不吃了,随便吃点儿不一样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是什么?叫土锅,其实和干锅差不多,只不过这个是用一块儿碳进行加热。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我们点的是土锅啤酒鸭,味道还可以,辣度对我来说微辣,鸭肉是先卤过,然后在炒至。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鸭肉很软烂,也比较入味,配米饭还行。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个包子特别不好吃,还是家里自己做的好吃,馅儿特少,是萝卜丝馅儿和粉丝馅儿两种。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个鱼好吃,鱼是鲜活的,所以非常新鲜,关键是又麻又辣,不足就是油太多了,不过偶尔吃一次挺爽的,鱼还不少,是这家店的招牌,配菜是白菜和豆芽,老公觉得太麻了,但是我觉得不错,麻辣爽口。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鱼肉新鲜鲜嫩,麻辣爽口。量也很大,两个人其实点一个鱼在来个素菜就足够了,我和老公又点多了。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在庐山住了一晚吃了两顿饭,整体来说吃的还是不错的,庐山特产,川菜,湖南菜都有,推荐小炒石鱼,真的特别好吃,非常香。第二天上午我们去爬了三叠泉,下午就开车前往星子县的上汤温泉。我是超级爱泡温泉,每次来婆婆家都要去泡温泉,之前一直去庐山的西海温泉 ,这次尝试了新开发没多久的上汤温泉,非常满意。下次还要去。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爬完三叠泉腿都快折了,到了温泉,办完入住,就去吃饭了,我是在淘宝上订好房间,这次来的温泉是新开发没多久的,温泉种类特别多,什么玫瑰香薰,菊花香薰,红酒,芦荟,牛奶,咖啡等等好多温泉,还有水疗,水上乐园,真的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接着介绍吃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是在温泉旁边的餐馆里吃的。这道菜叫干锅千叶豆腐。我特别爱吃这个豆腐,记得第一次去婆婆家,第一次吃到这个豆腐,就觉得特好吃,特别劲道入味,而且我觉得干锅的最好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量还挺大,就是咸了点儿,我觉得农家饭都比较咸,不过这个味道不错。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这个叫什么记不清了,好像是干菜一锅出,里面有晒干的豆角,辣椒,茶树菇,其实挺好吃的,就是太咸了,如果味道在淡一些,真的不错。菜都是晒干的,搭配蒜烧熟,挺好吃的。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豆角特香,辣椒也不辣,我挺爱吃的,是道下饭菜。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素菜点的是油麦菜,新鲜爽口。虽然油多,但是菜很新鲜。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最后推荐一道非常好吃的菜,红烧黄鸭头,很辣很香很过瘾。鱼非常新鲜,没有一点儿土腥味和腥味,烧制的时候放入大量红辣椒和大蒜,很好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颜色红亮,味道鲜辣解馋,鱼肉新鲜嫩滑,很推荐这道红烧黄鸭头。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昨天送老公去机场,将近半个多月没有更新博客,希望大家不要把我忘了,这次开车从北京到江西,到老公家吃了不少吃的,这次介绍的是庐山上的吃食,下次介绍一下我在老公家吃到的我认为很好吃的小吃。


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关注我的微博吧! 一起分享美食吧!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小衣服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从北京到江西1500公里品尝美食“庐山上的吃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