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衣服厨娘
小衣服厨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041
  • 关注人气:20,0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2012-06-26 10:18:12)
标签:

美食

海盐

牛排

芦笋

黑胡椒

分类: 异国美食DIY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看这一大盘是不是超级有分量,这是T-bone,就是T骨牛排。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两侧一边量多一边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此种牛排在美式餐厅更常见,由于法餐讲究制作精致,对于量较大而质较粗糙的T骨牛排较少采用。法餐一般都小巧精致。美式的就更豪迈。其实如果把骨头去掉在煎至也会很秀气,因为今天我就想豪迈,反正家庭式,就省去了去掉骨头,直接烤。非常鲜嫩多汁。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牛排好吃的关键还是要牛肉好,看着上面的汁水非常丰富。我很推荐这道菜,适合家庭制作,不用过多的调味,牛肉软嫩多汁,非常好吃。这么大的牛排我和老公一人一份统统吃掉,他赞不绝口说好吃。其实制作很简单,关键选择好的牛排。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一般美式烤牛排会配上土豆泥,西兰花等。今天我选择小胡萝卜和芦笋。超级推荐芦笋,非常好吃。比胡萝卜还要好吃,就算是新手也能轻松制作出好吃的美式烤牛排,非常简单。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新鲜的芦笋,不需要过多调味,只要些盐,黑胡椒就很好吃了,搭配T骨牛排非常好。不仅解油腻还能吃到芦笋的鲜甜。很是可口。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小胡萝卜非常甜,很容易熟,也是搭配牛排的好选择,如果芦笋胡萝卜都不喜欢可以换成土豆泥或者烤土豆或者是西兰花。不过我建议选择芦笋,芦笋的营养价值很高,就简单烤一下,非常好吃。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美式烤T骨牛排做法:

材料:

AAA级T骨牛排1块儿

芦笋10根左右

小胡萝卜10根左右

迷迭香适量

大蒜5瓣

黑胡椒




具体做法: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1.胡萝卜洗净,芦笋祛除老根部分洗净放在铺好烘焙纸的烤盘上备用

2.一根迷迭香撕成小段均匀撒在烤盘上,均匀撒上一层黑胡椒,适量盐,一大匙生抽。橄榄油2大匙,(生抽可以不放,我放了些,味道不错。建议用橄榄油)烤箱170度左右,放入烤箱烤制10到20分钟,芦笋很容易熟,10分钟看一下,熟了了拿出来,胡萝卜要多烤一些。

3.T-bone骨,去超市赶上特价,很划算,回家一看还不错肉质很新鲜,很好。如果想要更精致些,去掉骨头和多余的油脂(不过我觉得带些油脂更好吃,而且今天买的牛排非常好新鲜,我就没有加工,直接煎,非常香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4.迷迭香一根,如果不喜欢迷迭香的味道可以不放。

5.如图的样子把迷迭香插入牛排里,这样牛排会更好吃

6.因为想要有些淡淡蒜香,所以大蒜去皮,5瓣就足够了,塞入到牛排里。(放一点蒜真的让牛排更好吃,不要觉得蒜会夺了肉的味道,完全不会,家庭版把,就要随心所欲,但却能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7.在牛排上均匀撒上一层黑胡椒粉,盐

8.锅中放入适量橄榄油,油稍微热的时候,放入牛排,有蒜和胡椒粉的一面朝下中上火煎至

9.牛排煎到一面金黄色,翻面煎另一面,然后撒上一层黑胡椒和盐,如果喜欢吃5成熟,很快就能吃了,不过T骨牛排我还是喜欢7成熟,煎到牛排两面金黄色,周围微微有些焦,中间略有血丝,就可以了。煎好的牛排非常嫩,汁水很多。非常好吃。也不会看到红红的肉。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煎好牛排放入盘中,然后放入胡萝卜,芦笋即可享受了。很推荐这道美式家庭烤T骨牛排,很豪迈。味道也非常好,虽然就是简单的调味,但是却能吃到牛肉本身的鲜甜。蔬菜的清香。制作也很简单。牛排非常鲜甜多汁,自己在家做简单省钱省时省力。


TIPS:

1.好的牛排不需要过多的调味,不需要腌制,直接撒上黑胡椒和盐就可以烤制或者煎至更好,更能吃到牛肉本身的鲜甜。

2.如果想要更小巧精致可以把骨头去掉,然后切成两份,不过豪迈一点吃起来更过瘾

3.蔬菜烤制时间不要过长,各家烤箱不一样,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拿出来看看,尝一下

4.牛排的煎至时间根据自己的喜好,喜欢几成熟就烤多久,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T骨牛排这么大7成熟非常好吃,不过下次我试试5成,会不会太生?

5.调味料一定要用黑胡椒不要用白胡椒代替,盐如果有海盐用海盐更好。



豪迈的美式牛排--美式烤T骨牛排


关注我的微博吧! 一起分享美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