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9,122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小斐成热搜女王,势头赶超同学杨幂,北电05班谁还能跟她一战

(2021-04-04 14:17:32)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杨幂袁姗姗后,张小斐逆袭出圈,北电05班阴盛阳衰成定局
/一床情书
小斐,真热搜女王也!
你好,李焕英》票房狂揽50多亿票房,首次执导电影的贾玲创造了导演界数个第一名,同时助力沈腾成为中国影史首位票房突破200亿的男演员。
一、2021年初热搜女王非张小斐莫属
论最大赢家,一床情书觉得还是张小斐。
几何时,张小斐只是默默无闻的女配角,红毯上被媒体忽略的十八线女演员,录制综艺节目遭前辈欺负,不敢反驳,不敢追问,只能蹲在角落里抹眼泪。
着《你好,李焕英》上映,张小斐炙手可热的影视花旦,出行前呼后拥,所到之处被围得水泄不通。
影里她演活了国民妈妈”李焕英“,戏外也获网友喊”妈妈”,或许她不是第一眼美女,却拥有超凡脱俗的气质,还有逆天的美腿,更有精湛的演技,以及能够治愈一切的温暖笑容。
大年初一电影上映至今,张小斐的名字一直霸占头条热搜,从演技到作品,从童年到大学求学,从过往囧境到如今顺境,从妆容到穿搭……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网友关注,数档节目向她抛来橄榄枝,出席活动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成功诠释了什么叫做”打拼十年无人问,一夜成名天下知“!
初参加活动,张小斐的座位居然排在杨幂的前面(她坐第二排,杨幂坐在第三排),在娱乐圈咖位(地位)肉眼可见的急速上升。
二、杨幂仍是超一线花旦,袁姗姗公众形象下滑
所周知,杨幂是超一线花旦,一部《宫锁心玉》火速蹿红,继而凭借《古剑奇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电视剧持续爆红,承包各大平台的娱乐头条,即便与刘恺威离婚,她的人气都没有折损半分。
了演戏,杨幂还以老板身份捧红了迪丽热巴,张彬彬等数位花旦小生,当其他30+女星哭诉无戏可拍,或者只能被迫演婆婆妈妈时,她却片约不断,而且部部都是女主角,戏中少女人设立得稳稳当当。

小斐和杨幂是北京电影院05班的同窗好友兼同宿舍姐妹,出道后由于事业境遇不同,签约的经纪公司不同,以及发展方向不同,所以两人在公众场合很少有交集。
说起张小斐和杨幂所在北电05班,也算是一个明星班。
姗姗打了几年酱油后,获刘雪华力荐主演《宫锁珠帘》走红,成为于正麾下头号花旦,无奈演技遭到吐槽,再加上营销过度,一度被骂”滚“出娱乐圈。
想到,顽强的袁姗姗却以”马甲线“逆转人设,为了挑战自己,她勇于走出事业舒适区,选择离开于正自立门户,一边影视圈双栖,一边跨界综艺圈,近期因一些不当言行引起网友反感,导致其公众形象受损。
网友扒出袁姗姗此前在某档节目里曾”诬陷“张小斐睡觉打呼噜,结果到口诛笔伐,迫于压力她不得不发文道歉,再加上在《乘风破浪的姐姐2》里唱跳业务不佳,一时间变得恍恍惚惚了起来。
杨幂,张小斐,袁姗姗同宿舍的张璇演了很多戏,却找不出代表作,以至于被列入十八线女星,唯一一次上头条是被媒体拍到夜会佟丽娅的老公陈思诚。
袁姗姗走得很近的焦俊艳,迄今已经出演了4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还不乏《遇见王沥川》和《法医秦明》等多部热门作品,却始终没有出圈,参加《我家那闺女》火了一阵后又没了消息。
俊艳曾在节目里自叹,如今的她“试戏就像棵菜一样被人挑选,嫌你叶子老了,说你日期不够新鲜”。
不仅是她的困境,也是很多30+女星的困境。
菀因为在《人民的名义》扮演林华华受到关注,此后公司为她接到多部戏约和多档节目通告,无奈她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跟曹云金闪电结婚生女,公司高层一怒之下跟她解约,离婚后再复出困难重重。
于崔婕、端木崇慧、张然则已经沦为娱乐圈查无此人的尴尬。
三、经超王仁君难以挽救北电05班阴盛阳衰的局面
同学方面,只有经超和王仁君出了圈。
行10年,经超演了30部戏,难以摆脱老婆小李琳(李佳璘)阴影,直到2018年在《如懿传》中饰演凌云彻逆袭翻红,继而主演以《白发》《温暖的弦》等剧,成为网友口中的宝藏男孩之一,而他跟李佳璘的传奇爱情也被网友津津乐道。
仁君有颜值,有演技,出演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多部热门剧,无奈未能挑大梁,光芒遭主演掩盖,最终只能算是混了一个脸熟。
于朱晓华、白恩、宋雷涛、戚九洲等男同学由于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所以仿佛没有在娱乐圈出现过。

得一提的是,追了袁姗姗四年遭拒,还愿陪袁姗姗录制综艺节目,跟王鸥疑似结过婚的张戈反倒关注度颇高,但他早已转型成商人,似乎无心恋战娱乐圈了。
上所述,北电05班女同学杨幂,袁姗姗,张小斐相继出圈,焦俊艳逆袭还差一次机会,而男同学的事业成绩则略显黯淡,难逃”阴盛阳衰“之魔咒。
、张小斐能逆袭翻红,因为坚守,更因为贾玲的扶持
娱乐圈打拼,靠实力,更需要机遇。
力包括演技和情商,而机遇则可遇不可求。

小斐之所以这么火,首先应该归功于她的坚守和拼搏,出道初期遭遇很多尴尬,甚至在拍戏时不被导演尊重,连受伤都不敢跟剧情提出,选择自己默默忍受。
她的遭遇被贾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并且愿意拉她一把:带着她走向喜剧表演道路,把她推荐给自己的师傅冯巩,2016年成立大碗娱乐后,又第一时间跟张小斐签约,此后更带着张小斐四登春晚,令张小斐在喜剧界闯出一条星光大道。
《你好,李焕英》里,贾玲心甘情愿当配角,成为张小斐的陪衬,当然,她的苦心没有白费,张小斐也没有让她失望,电影火了,张小斐也火了--火得一塌糊涂!
以,张小斐的机遇就是遇到了彻底改变她事业困境和人生的伯乐贾玲。
此之外,一床情书觉得张小斐很聪明,懂得取舍。
完《你好,李焕英》后,张小斐收到《乘风破浪的姐姐2》节目组的邀约,尽管贾玲同意她参加节目,可张小斐思虑再三却选择谢绝邀约,因为《乘风破浪的姐姐2》录制期间,恰好是电影的宣传期,她不想轧工儿,而是全身心投入电影宣传当中。
实证明,她的选择非常正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