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9,122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鹏没把天使剧本的男主角给曹骏,为何却推荐他加入星辰大海计划

(2020-11-27 14:19:08)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骏没有输!拿到了尔冬升的联系方式,还获大鹏推荐加入星辰大海
/一床情书
骏虽然在《演员请就位》里杀青了,但是他并没有输。

的名字出现在2020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入选名单里。
么是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呢?
床情书的理解就是为了“提升影视圈新生代的德艺修为,增强文化感染力”而举办的一个活动,但凡入选的青年演员说明获得圈内人的认可,后续可能会有一些资源扶持。
得一提是,这个计划并非人人都能进,而是需要一位在娱乐圈有话语权的演员、导演、制片人或者出品人推荐,然后主办方通过评选,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1.曹骏入选星辰大海计划,推荐人居然是大鹏
果说周冬雨、易烊千玺、王俊凯、刘昊然入选在意料之中,那么曹骏上榜则让人感到意外,因为他既没有人气,也没有好的资源,在《演员请就位》里演技也遭到导师批评,至于他童星时期积累的那点光芒早就消失殆尽。
让一床情书深感意外是,他的推荐人居然不是尔冬升,而是大鹏。
《演员请就位》里,尔冬升非常欣赏曹骏,为此还当众向曹骏要联系方式。
大后的曹骏失去童星的光环,资源暴跌,被市场评级为B级(最低级别),而且是B级里分数最低的演员,排在全场倒数第一名,导致他没有选择剧目的权利,只剩下《三十而已》的“渣男”许幻山。
有拿到合适的角色,再加上搭档唐一菲(饰演顾佳)更改剧本,令他发挥失常,再度被评定为B级,他的自信心遭受严重打击,忍不住向质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当演员”?
凯歌现场鼓励他:“我从来没把你看做第40名,S级,A级,B级在我眼里也都不作数。”
冬升导演更是很直接,先问他如今生活能否过得下去,还想不想继续当演员,在得到曹骏的肯定答复后,他说:“待会儿我把微信给你,你随时找我”。
句话让曹骏吃了定心丸,因为能拿尔冬升导演的联系方式,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事后他也表示,成功加上了尔冬升的微信,而尔导在信息中鼓励他勇于挑战,去尝试不同的角色。
此,网友们都夸尔冬升暖心,愿意提携和帮助后辈,更期待他们能够合作。
2.大鹏因为一句不认识曹骏遭到口诛笔伐
鹏就惨了!
为节目里一句“我不认识曹骏”遭到万千网友口诛笔伐。
时大鹏讲述跟曹骏交流的事情,称拍摄节目广告宣传片时,其他39位演员都争先恐后,只有曹骏一个人默默地坐在角落里,因为不认识,所以大鹏便上前询问他,并且主动向曹骏要微信,但是曹骏却显得谨小慎微,也不愿麻烦人。
是因为一句“我不认识他”,网友纷纷发弹幕痛骂大鹏“高高在上”“嘴脸丑陋”甚至质问“你没看过《宝莲灯》吗?”
在想想,其实网友都误会了大鹏,他口中说的“不认识”,不是指他不知道童星出道的曹骏,也不是他没看过《宝莲灯》《真命小和尚》,而是指现实生活中从来没有见过对方,私底下也不是朋友,所以没有联系方式。
是没有办法,现在网络上戾气太重,很多网友不分青红皂白,逮着就骂,甚至喜欢跟风骂人。
心的网友应该知道,大鹏在节目里对曹骏挺照顾的,从第一次选角色开始就表露出来了,当时曹骏排在B级最后一名,大鹏特意从底上走到曹骏身边,安抚地拍他的肩膀,更陪着他将一起选“许幻山”。
次表演结束后,大鹏都会特意cue曹骏说话,正是因为他的鼓励,曹骏才会鼓足勇气向四位导师发出灵魂一问“我到底适不适合当演员”也正是因为这句话,让得得陈凯歌的肯定,也成功拿到了尔冬升的联系方式。

仅仅照顾曹骏,其实大鹏对其他演员也都很好,据说在第一轮竞演之前,四位导师没有下场指导,大鹏则成了40位演员的导演,有时候他在外地拍戏,还通过视频指导演员排戏,正因为他的悉心指点,丁程鑫因为《以家人之名》出圈,孙千和张海宇的《我是路人甲》感动全场,孙千的演技得到称赞,从小透明变成颇受关注的花旦。
可惜,网友看到的是大鹏在节目里“高高在上”,没有看到他在台下的默默付出。
3.大鹏为何没把天使剧本男主角给曹骏?


二轮竞演结束后,有15位演员面临杀青,而大鹏的“天使剧本”有机会让其中某一位演员复合,但是他没有把这个机会留给曹骏,而是选择了倪虹洁、黄梦莹,张逸杰。
所以选择倪虹洁,因为他是《武林外传》的粉丝,15年前就喜欢倪虹洁的表演,而且他认为倪虹洁演戏很有爆发力,所以想跟他合作。
梦莹和温峥嵘表演的《梅兰芳》打动了大鹏,在他眼中,黄梦莹是一个对演戏很有领悟力的演员。
择张逸杰,则因为他前两次表演都没有选对角色,没能发挥他的表演水平感到惋惜,再加上她和黄梦莹站在一块很默契,也有CP感(PS:天使剧本《花木兰》表演的非常成功,大鹏一手将倪虹洁送进了尔冬升剧组,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复活名额,黄梦莹和张逸杰则宣告杀青)。
管我们不知道这些合作的理由是不是大鹏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是我们应该尊重他的选择,作为导演,他有他的考量,除了演员搭配,多少都会有一点私心,比如倪虹洁是他入行初期的偶像,黄梦莹是她好友杨幂旗下的艺人,张逸杰人帅,看着顺眼,老板是于正;何况,他的剧组里只容得下3位演员,台上那么多位面临淘汰的演员,选谁,或者不选谁,都会引起争议,横竖都是被骂,不如选择自己想选择的。
果网友偏要上纲上线的话,尔冬升那么看重曹骏,他为何在两场竞演中都没有选曹骏,陈凯歌赞赏曹骏,可自始自终也没有为他亮过卡,赵薇还跟小时候的曹骏演过《侠女闯天关》,为何不捞他一把呢?
4.大鹏私底下为曹骏做那么多,谁又知道?
一床情书了解,“星辰大海”计划早在9月份就开始推荐候选人,而那个时候正好是节目录制期间,说明大鹏在接触曹骏后就明白他的尴尬处境,所以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让他多一些出镜或者演出的机会。
鹏的推荐语非常真挚“我非常欣他的表演才华,同时也感受到了他对于表演的热爱与努力”,翻译一下就是:像曹骏这样的好演员不应该被埋没。

实大鹏可能推荐跟他合作过的新生代,也可以推荐他朋友公司的艺人,甚至可以推荐他同样欣赏的黄梦莹,或者孙千,但是他没有,因为他知道,曹骏比任何人都需要这次机会。
冬雨的推荐人是合作过《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的导演曾国祥,易烊千玺的推荐人是《少年的你》监制陈可辛,刘昊然的推荐人是老板陈思诚。
说该计划规定每一位候选人必须有一名推荐人,而且每一推荐人只能推荐一人,大鹏却将这个唯一的机会给了在节目中刚刚才认识的曹骏,从这一个层面来说,大鹏真是有情有义啊!可惜他默默地做了这么多却没人看见,反倒因为节目中一句话遭到全网吐槽。
对铺天盖地的谩骂,大鹏自始至终都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要求曹骏替自己澄清辩解,反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责任归咎于自己“在说话方面,我觉得我没有才华”“这个节目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擅长”。

然,相信曹骏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不会忘记大鹏的雪中送炭,除了此前在社交账号表达感激之外,他也一定会在目前有限的资源里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诠释好每一个角色,每一个镜头,用演技,用作品报答大鹏的推荐之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