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9,122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4岁秦沛当岳父,72岁姜大卫成姥爷,他们的弟弟却60岁才当爹

(2020-02-04 23:08:57)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沛和姜大卫都当了岳父,他们的弟弟尔冬升却被指撩95后花旦
/一床情书

2月2日,香港艺人姜丽文官宣跟圈外男友结婚。
悉,由于疫情肆虐,姜丽文和老公决定延迟举办婚礼,只是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们结婚了”,同时还高调表白“老公,老婆很爱你”。
级为岳父的秦沛非常开心,在媒体面前大赞新女婿:“开心!大女孩啦!最紧要找到一个爱她的人!”
一床情书了解,姜丽文是秦沛和前妻梁盛子的女儿,她还有一个哥哥姜文杰,兄弟俩曾组Benjiand Lesley组合进军乐坛,便未能出头,跨界影视圈也只能在一些小制片作品里演配角。
沛,原名姜昌年,又名严昌,父亲严化(本名姜克琪)和母亲红薇都是30至40年代红极一时的演员,在父母影响下,秦沛3岁演戏,1965年正式踏入演员道路,先后效力邵氏,佳艺,丽的,年轻时的他多演主角,被誉为大众情人,中年后开始演配角,但演技出神入化。
影50多年,秦沛一共参演了300多部影视作品,并且以《癫佬正传》《新不了情》《刀马旦》等电影斩获金马奖和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如今年过七旬的他依然活跃于影视圈,前不久的热门电影《误杀》也能看到他的身影,成为公认的老戏骨和常青树。
秦沛一家四口
梁盛子
沛早年曾跟金马奖影后兼天后级歌星翁倩玉拍拖,分手后跟中日混血歌手兼演员梁盛子结婚,婚后诞下姜文杰和姜丽文兄弟,而梁盛子曾在香港乐坛走红一时,跟陈洁灵,苏芮是闺蜜,而曾华倩、刘嘉玲、吴君如等人未走红前接受过她的提携和恩惠,跟秦沛离婚后嫁给加拿大一名律师,只可惜她没有等到当岳母的时候,2016年因病去世。
解娱乐的朋友都知道,秦沛还有一位比他名气更大的弟弟,他就是昔日邵氏的武打巨星,跟狄龙被誉为“影坛双子星”的姜大卫。
大卫4岁入行拍戏,13岁修练洪拳,21岁成为张彻导演的弟子和御用男主角,凭借《报仇》里的关小楼获得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成为香港历史上第一个影帝。
80年代开始,姜大卫影视剧双栖发展,凭借《大内群英》《九阴真经》《雪花神剑》《乾隆大帝》等电视剧再创事业高峰,同时演创办公司,执导了《猫头鹰》《双肥临门》等电影。


1974年,姜大卫跟演员李琳琳结婚,携手走过45年风雨,依然恩爱如初,是香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据悉,他们共育有两女一子,大女儿姜依兰也是一位演员,嫁给了TVB黄金配角、冻龄男神曹永廉,婚后诞下一子一女,姜大卫2014年淡出演艺圈后在家中含饴弄孙,成为人生大赢家。


秦沛和姜大卫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尔冬升。
大卫四岁那年,父亲严化病逝,母亲红薇改嫁给著名电影制片人兼导演尔光(李翰祥的伯乐和恩师),婚后生下了尔冬升,母亲红薇本打算让尔冬升去加拿大留学,可尔冬升却跟随两位兄长闯进了演艺圈。
70年代后期,尔冬升获楚原导演赏识,成为其御用男主角,以《三少爷的剑》《倚天屠龙记》《圆月弯刀》《如来神掌》等剧大红大紫,成为邵氏的当家小生,然而他却认为当演员太被动,无法掌控自己的发展方向,所以80年代初开始转当导演,以导演处女作《癫佬正传》提名金像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在影坛重新杀出一条血路。
而用《人民英雄》《新不了情》《烈火战车》《忘不了》《旺角黑夜》《早熟》《门徒》等电影捧红了梁朝伟,刘德华,刘青云,袁咏仪,张柏芝,舒淇,古天乐,吴彦祖,张静初,薛凯琪,袁咏仪和张柏芝更因为他的电影斩获金像奖影后。
尔冬升和余安安
尔冬升和张曼玉
尔冬升和罗晓文
起两位兄长,尔冬升的情史丰富,初恋女友女友是当年香港最火的花旦余安安,两人的恋情维持了八年,分手后余安安跟周润发闪婚闪离,而尔冬升则先后跟一位女制片人,以及当年还没有大红大紫的张曼玉交往,1995年,尔冬升跟台湾一位王姓圈外女子结婚,可不到半年就宣告离婚,2009年他又跟幼稚园老师罗晓文结婚,但是2017年分道扬镳。

王婷
然历经两段失败的婚姻,可尔冬升并没有停止追寻爱情的步伐,拍摄《我是路人甲》时跟戏中的95后女演员王婷传绯闻。


2016年,60岁的尔冬升老来得女升级为爸爸,坊间传闻帮他生女正是演员王婷,但尔冬升极力否认,称女友是一位圈外人,并且表示他此前本打算做丁克,没想到很多事情掌握不了,至于女友究竟是谁,他始终没有透露,因为他不希望老婆和女儿被曝光。
沛,姜大卫,尔冬升都是华语影坛的功勋,他们的电影成为经典,他们的人生成为传奇,他们的情史八卦也网友茶余饭后的谈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