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0,427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淳剧佳曲!华语OST女王蔡淳佳金曲大盘点

(2016-10-27 08:57:30)
标签:

蔡淳佳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如果问近年来华语乐坛最火爆的歌曲是什么,答案一定是影视剧OST。

天后王菲频频承包大片主题曲,张靓颖因不少影视剧推红歌曲,连韩剧《太阳的后裔》OST都红遍中国。

http://dingyue.nosdn.127.net/6fBE5z32Czwqtc9gzJ3Yy7vN4hiD1=BA3r9zvvtB0IalQ1477406791037compressflag.png

在新加坡有这样一位歌手,一直保持着她的低调与个性,她的歌曲横扫各大影视剧,堪称华语OST女王,她就是蔡淳佳。

http://dingyue.nosdn.127.net/PtRwPvkwjgjGPFfigqrst8IfGJ62i20lv95xbCoC9Keh21477406825170compressflag.png

1996年,蔡淳佳参加海蝶音乐训练班而出道,2000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蔡淳佳JOI》,2007年发行《庆幸拥有蔡淳佳》获金曲奖最佳女歌手提名,2015年推出首张个人创作EP专辑《淳+》……

http://dingyue.nosdn.127.net/tAgxBRK0rCi0eAvpMLOQTeQ5eUR7NJXxp1ZlCPr7Y4DjQ1477406833289compressflag.png

转眼,这个姑娘出现在我们视线已经20年。而今天,我们要回顾的则是《淳剧佳曲》,一张电视剧主题曲精选辑,伴着歌声与故事,回味蔡淳佳陪我们度过的荧屏时光。

 

陪我看日出(《完美女人》主题曲)

《陪我看日出》是蔡淳佳代表作之一,翻唱自夏川里美的《泪光闪闪》。这首歌作为《流星花园》的插曲而被熟知。蔡淳佳真挚的声音诠释出独有的愈疗氛围,仿佛一针唱进每颗孤单的心,却又轻轻地抚慰着。

 

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作为同名专辑主打歌,也是蔡淳佳的代表作。这首歌翻唱自日本歌手一青窈的《风车》,《时间煮雨》被指抄袭的正是这首歌。这首疗伤情歌,蔡淳佳演绎得饱含感情,轻松触动内心深处。

 

对不起我爱你(韩剧《对不起我爱你》中文版主题曲)

《对不起我爱你》是由苏志燮、林秀晶主演的大热韩剧,韩版主题曲名为《雪之花》,在中国也有非常高的传唱度,至今仍被许多歌手翻唱。蔡淳佳演绎的中文版比韩版更为细腻,副歌部分情感喷发,虐心之感扑面而来。

 

左右为难(韩剧《夏日香气》中文版主题曲)

 

《夏日香气》是韩国导演尹锡湖的蓝色生死恋系列第三部曲,由宋承宪,孙艺珍主演。韩剧OST对歌手要求极高,蔡淳佳演唱中文版主题曲,正是对其华语OST女王的认可。《左右为难》每句歌词都有不同的情绪起伏,歌声里满是画面感。

 

女人们的咖啡(《Yes 93.3》广播剧主题曲)

 

《女人们的咖啡》由蔡淳佳和金海心合唱,姚谦填词、陈孟奇谱曲。前奏中,吉他的弹奏带着叙述性,间奏部分,吉他的滑音有点像女人的叹息声,副歌部分加入了口琴的伴奏,使人感到两个女人的状态渐渐明朗,在相互交谈中,郁闷的情绪得到了释怀。

 

庆幸有你爱我(《我们的饭店》主题曲)

 

这是一首讲述珍惜,懂得知足的歌曲。适合失去的时候,激励自己珍惜当下。朋友情人来的来走的走,有你就足够,两个人走不会寂寞,每一刻都会珍惜,都会把握,庆幸有你爱我。副歌部分情绪高涨,给予听者温暖的力量。

 

我们之间(《当我们同在一起》插曲)

 

《当我们同在一起》是新加坡电视剧,蔡淳佳细腻干净的声音,将《我们之间》缓缓渐进,唱出爱人之间的想念与等待,患得患失,幸福与心痛,情绪把握十分细致。

 

我的家(《不凡的爱》主题曲)

 

《我的家》是一首温暖舒畅的歌曲,风雨虽然大,从来都不怕,故事再平凡,也有美丽的篇章。轻松的曲风,充满了对美好的憧憬,歌声里满是小幸福的味道,适合热恋中的小情侣一起聆听。

 

梦在手里(《梦在手里》主题曲)

 

《梦在手里》这部剧里有如今大火的刘恺威,剧情爱恨交织。蔡淳佳演唱主题曲,歌声充满坚毅,相信梦想,不信命运天注定。

 

我愿意(《爱的掌门人》主题曲)

 

又是一首积极向上的歌曲,爱让我坚强让我哭泣让我不懂我自己,只有你的微笑能安抚我的心,一起创造最完美的爱情。不时出现的“我愿意”,配合蔡淳佳的嗓音,都露出小女人的味道。

 

风铃(《蓝色仙人掌》主题曲)

 

这是一首轻快的歌曲,曲风悦耳动听,闭上眼睛聆听,仿佛微风拂面,伴随音乐跳动,不时都会洋溢起幸福的微笑。

 

眼里眉间(《缘之烩》主题曲)

 

《眼里眉间》里蔡淳佳完美的展现了她的优美声线,曲风婉转悦耳,气声虚无缥缈,婉转令人回味无穷。

 

有你多好(《活下去》插曲)

 

《有你多好》节奏急促与轻缓结合,尾音的气声别有滋味。有你多好,幸福再远,我愿意陪你冒险,最后谁会先看不见,也要活在对方心里面,歌词透出小甜蜜。

 

让我擦掉你的泪(《活下去》主题曲)

 

《让我擦掉你的泪》中,蔡淳佳的声音像一股暖流,不怕风不怕冷,穿越所有伤悲。温柔的声音,却不失力量,轻轻抚慰给予勇气。

 

未知的以后(《梦在手里》插曲)

 

《未知的以后》曲风轻快,听起来舒畅悦耳,蔡淳佳的歌声悠悠荡荡,夜里当一切寂静,细细聆听格外让人舒服。

 

好女人(《完美女人》片尾曲)

 

《好女儿》曲风俏皮欢快,蔡淳佳展现了自己可爱的一面,歌声松弛韵动十足,听起来,让人想小小扭动起舞。

 

蝴蝶(《零楼》主题曲)

 

《蝴蝶》是一首悲伤情歌,以一段独白开场,歌声充满忧伤,从轻缈到副歌的情绪迸发,再到高潮之后的平缓,蔡淳佳收放自如,拿捏得恰到好处。

 

信约(《信约:动荡的年代》主题曲)

 

《信约》由蔡淳佳与陈伟联对唱,这首歌不在《淳剧佳曲》合辑里。歌曲气势十足,男女合唱,高音既有抗衡又有融合,荣获新加坡最高级别电视大奖——红星大奖“最佳主题曲”。

 

玻璃(《放手爱》主题曲)

 

当电影《放手爱》的大纲发送过来,蔡淳佳发觉剧中主角的境遇与好友全然相同,于是便把朋友的心声化做音符,饱含深情的《玻璃》就此诞生,温暖质朴的歌词与简单惬意的编曲,配上淳佳独到的精湛唱功及细腻的情感诠释,极好地营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气氛。

 

前座后座(微电影《初见》主题曲)

 

温煦抚慰人心的声音娓娓道来对失去至爱的想念,没有疯言疯语没有怨忿恨意,对往日情怀种种美好存着感谢的心情,《前座后座》被誉为乐坛的催泪弹,也是蔡淳佳又一首疗伤系情歌经典。

 

念(《3688想入飞飞》主题曲)

 

《3688想入飞飞》是蔡淳佳首次跨界“触电”并进军大荧幕的处女电影作,剧中她饰演一名非常崇拜已故歌手凤飞飞的停车场女稽查员,为圆歌星梦不懈努力的故事,因为这部电影让外界看到了玉女歌手蔡淳佳的另一面。

 

蔷薇(《超神学院》主题曲)

 

《蔷薇》是国内人气动画《超神学院》第四季《黑甲》的宣传主题曲,这也是蔡淳佳首度为动漫发声,“那些倔强中的花蕊,会在清晨留下露水,那是风暴后绽放的蔷薇,盛开以后,留下残缺的美”,抒情婉转的曲风、温暖而坚韧的歌词可谓与蔡淳佳治愈暖心的风格相得益彰。

 

当下,乐坛不缺技巧娴熟的实力歌手,但能否从歌声里传达情感,传递故事,则更考验歌手的用心。蔡淳佳,把一个个故事用嗓音去演绎,伴随着影视剧OST,一幕幕呈现。听她的音乐,像打开一扇窗,去欣赏外面的世界,品味独特的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