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702,672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2015-04-17 13:45:52)
标签:

娱乐

廖凡柏林影帝

廖凡白日焰火

分类: 娱人愚己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

文/一床情书

4月12日,在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中,廖凡凭借《白日焰火》力压陈道明、王景春、秦昊等人,斩获“影帝”殊荣,而早前,他曾凭借该剧勇夺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以及第8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奖,为华人之光再添新丁! 

放眼最近20年的国际影坛,华人明星开始担当起了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的身影和足迹备受关注,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今天一床情书就来盘点扬威国际影坛的10大中国代表明星。

 

1.李安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李安是华人导演的标杆性人物,早在1995年,他便凭借英文电影《理智与情感》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七项提名,进入好莱坞A级导演行列,此后的《卧虎藏龙》《断背山》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电影令他获得三座奥斯卡金像奖、四座金球奖、两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以及两座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廖凡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廖凡是内地演艺圈大器晚成的明星典范。他早在1997年便已出道,先后参演了《将爱情进行到底》《别了温哥华》等多部热播剧,2008年主演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让他入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但是尽管他戏路宽泛,角色多变,演技精湛,但却并不为观众所熟知,直到2014年,他的小宇宙大爆发,凭借《白日焰火》一举夺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帝,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男演员,同时还一举拿下第8届亚太电影大奖影帝殊荣,以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等多个奖项的提名,4月12日,在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中,廖凡再度一举夺魁,霸气三度称帝,可谓是“拿奖拿到手软”。

  

3.梁朝伟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万人迷梁朝伟戏路宽广,无论是严肃文艺还是搞笑喜剧,艺术片或商业武侠片,皆能胜任自如,迄今为止,他已五次斩获金像奖影帝,三次斩获金马奖影帝,2000年凭电影《花样年华》夺得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2007年凭借《色·戒》获第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奖”。 

 

4.谭盾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先生以非常规音像手段,音乐剧场以及自己的作品中的大量拼贴而闻名世界,2001年,他以《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2006年被世界十大中文媒体被评为影响世界的十位华人。

 

5.成龙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成龙凭借一双拳脚功夫打出了一片天。早在1982年,他便尝试进军好莱坞市场,可惜票房失利,1994年,他携《红番区》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影片,在美国上映时创下高票房纪录,登上《时代》杂志,从而奠定今日在国际的地位,2007年,成龙在北美上映的《尖峰时刻3》仍创下将近1.4亿美元的票房纪录,总计《尖峰时刻》系列三部在北美累积票房超过5亿美元、全球累积8.35亿美元,至今尚没有其他亚洲演员领衔主演的电影能在国际达到同等成绩,2012年外媒评选史上最伟大的20位动作巨星,成龙居首。 

 

6.杨紫琼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马来西亚小姐冠军出身的杨紫琼不爱红妆爱武装,进入演艺圈后,凭借《皇家师姐》系列电影成为一代女打星,1997年,凭借007系列电影《明日帝国》,打开好莱坞市场,跻身国际影星行列,多次受邀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及奥斯卡电影节颁奖嘉宾,2008年,获得外媒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更被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电影史上35位大美人,成为美人榜中唯一的亚洲女性。 

 

7.巩俐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1987年,巩俐主演电影《红高粱》一举成名,1992年,巩俐凭借《秋菊打官司》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首位获得威尼斯影后的华人,80年代至90年代期间,巩俐主演的电影《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分别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成为世界影史第二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

 

8.周润发

华人之光!廖凡领衔扬威国际影坛的八大中国明星(图)

发哥80年代凭《英雄本色》、《赌神》等电影在香港电影鼎盛时期开启了枪战片、赌片等类型片先河,成为香港“暴力美学”风格电影的代表人物。1995年远赴好莱坞发展,主演了《安娜与国王》、《卧虎藏龙》等多部不同风格的电影,曾两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1999年在洛杉矶中国城“中央广场”留下手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