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0,427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2015-01-16 00:45:31)
标签:

娱乐

年代戏女星

分类: 娱人愚己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

文/一床情书

年代戏一直是电视剧导演们的最爱,娱乐圈许多女演员都通过年代戏成名,并且为观众奉献了许多年代戏的经典角色,比如孙俪在《幸福像花儿一样》扮演的杜娟,李小冉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扮演的安琪、陈数在《倾城之恋》中饰演的白流苏,林好在《血色浪漫》中扮演的高玥、董洁于《红粉世家》诠释的冷清秋…. 这些女星都堪称是当仁不让的年代戏女王。

1.孙俪

年代戏代表作:《幸福像花儿一样》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孙俪堪称年代戏当仁不让的女王,2004年至2009年,孙俪曾先后主演了《红粉世家》《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大染坊》《风雨西关》《新上海滩》《小姨多鹤》等多部年代剧, 为她以后的辉煌演艺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2年孙俪凭借清宫剧《后宫甄嬛传》的女主角甄嬛人气暴涨,2013年主演的《辣妈正传》掀起荧屏的辣妈风,并且荣获"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和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而其主演的历史大戏《芈月传》更是未播先热备受期待.

 

2.李小冉

年代戏代表作:《像雾像雨又像风》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舞蹈演员出身的李小冉机缘巧合下进入影视圈,获得赵宝刚导演的青睐,凭借年代大戏《像雾像雨又像风》一夜成名, 她在剧中扮演的安琪虽然家庭已破败,自己也沦落,但骨子里始终透着一种不可辱的高贵。深爱着李英奇,后被阿莱的真情打动。不管命运将她抛向何处,都不迷失,即便成为了一名舞女,也能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真不易!此后她更凭借《凤穿牡丹》《故梦》《家》《来不及说我爱你》等年代大戏稳座年代戏女王宝座,出道至今,她没有宣传炒作的大炮轰鸣开路,有的只是一部部戏的播出而被大家热烈的讨论,更重要的是她将气质优雅,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的“女神”范延续到了戏中令观众印象深刻。

 

3.林好

年代戏代表作:《血色浪漫》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从《血色浪漫》中可以为钟跃民做任何事的高玥,到《徽娘·宛心》中的慧如,再到《石光荣的战火青春》中纯情动人的王百灵, 以及《富滇风云》里的段云儿和即将上演的《爱你一生》中的陆小燕,年代戏女王林好凭借精湛的演技塑造多个生动、传情,富有感染力荧屏经典角色, 尤其是她在《血色浪漫》中扮演的高玥堪称深入人心,剧中的她是一个痴情、善良、精明、贤慧、富有正义,懂得包容的传奇女子,她用女人最大的胸怀去爱着一个男人,她可以为爱的男人做任何事,最终经过漫长的等待,她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 看罢此剧,众多网友表示:“娶妻当如高玥”,“高玥才是剧中当之无愧的女一号”。

4.陈数

年代戏代表作: 《倾城之恋》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从《新上海滩》中风情万种的方艳芸,到《倾城之恋》中知性优雅的白流苏,再到《铁梨花》中匪气十足的徐凤志,她将中国女人的坚毅、独立与刚强的自尊特质演绎的入木三分,尤其是她在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倾城之恋》中扮演旧上海没落的贵族白家六小姐白流苏, 天生就是衣裳架子、有“旗袍女皇”之美誉的的陈数穿着旗袍,配上精致的五官、曼妙的身姿、优雅的气质将白流苏塑造的更为风华绝代,从视觉上便俘获了众多支持者。加之她坚持原创的精湛演技以及对人物的深度了解,使白流苏已然成为荧屏经典,高希希导演更高度评价为“穿旗袍最美的中国女演员”.

 

5.董洁

年代戏代表作:《金粉世家》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出道迄今,董洁甜美可人的外,温和恬静的个性赢得众多观众的喜爱,而之所说董洁是年代戏女王,当然不得不提那部令她人气飙升的年代大戏《金粉世家》, 她在剧中饰演的冷清秋成为不可超越的经典角色, 至今很多网友都想不出娱乐圈中还有谁会比董洁更符合这个冷冷清清,气质如兰的角色,而剧中董洁抱着一盆百合花暮然回首的那一刹已永远定格在很多观众心中, 《金粉世家》之后董洁又主演了《秋之白华》《红衣坊》等年代剧.

 

6.蒋勤勤

年代戏代表作:《苍天有泪》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一部年代大戏《苍天有泪》令蒋勤勤一炮而红,剧中蒋勤勤扮演的雨凤堪称惊为天人,同时更以精湛的演技将雨凤的那种柔、那种美、那种苦、那种倔、以及对展云飞的那种爱诠释的淋漓尽致,而她从容暧昧的慵懒,以及眉宇间漫不经心的性感秒杀了万千观众,也因此被琼瑶盛赞为“轻柔似水,灵气逼人”,此后, 蒋勤勤又主演了《半生缘》《乔家大院》,以及《新四世同堂》等年代戏,在《新四世同堂》中,蒋勤勤化身识大体,明事理,质朴、隐忍,一直用她坚强又弱小的身躯支撑着祁家大院的苦命女子韵梅,颇受观众的喜爱。

7.安以轩

年代戏代表作:《芸娘》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2008年, 安以轩一改往日给人活泼开朗的形象,在年代戏《芸娘》中扮演备受婆婆多方刁难和羞辱的悲情女一号芸娘, 她原本是宁城首富陆永年二太太所生的千金 ,但是襁褓中的一场大火却彻底地改变了她的身份,二十年后因缘巧合使她嫁入陆家,成为陆家的媳妇,备受婆婆的刁难和羞辱,然而最终她凭借执着和善良通过重重考验,使母亲沉冤得雪,夫妻团圆,父女相认.安以轩精湛的演技,加上紧凑的剧情令该戏开播后顺利拿下当期收视冠军, 2009年安以轩又主演了第二部年代戏《锁清秋》,剧中她同样扮演一个善良、聪明却又命运波折的女人杜兰嫣。

 

8.苗圃

年代戏代表作:《闯关东》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2003年,凭借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一炮而红后,苗圃便在年代戏的路上越走远,《烈日炎炎》《民国往事》《闯关东》《走西口》等年代大戏中的出色表演,赢得年代戏女王的赞誉,在《闯关东》中,她扮演的宋天星为救父亲敢拿弹弓对阵荷枪实弹的日伪;为寻弟弟女扮男装加入参帮;为救小半达撑病体冒险“江上飞”;为平息事端,为枉死的巩二爷披麻戴孝;为民除害与小半达手刃卧底钱掌柜;假扮日军女参谋大破日军要塞。而在《走西口》中她则成功地塑造了冰清玉洁的豆花.

 

9.王雅捷

年代戏代表作:《西圣地》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王雅捷是一个被观众低估的实力派演员,尤其是她在众多年代剧中所塑造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比如《理发师》中为爱走天涯的小歌女俞棉,《大明王朝》里风情万种的歌姬芸娘,《最后的子弹》中命运坎坷、却坚贞不屈的宋逸琴,《旗袍》里温柔婉约的小家碧玉叶雨绸和《西圣地》里献身石油的女大学生戴虹,79年出生,03年出道的王雅捷总能以精湛的演技将各种年代戏中的女性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而剧中那些时而淳朴、时而美艳、时而悲情的形象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0.马雅舒

年代戏代表作:《顺娘》

盘点走俏荧屏的10大“年代戏女王”(图)

1988年,11岁的马雅舒凭借首部电影《北京小妞》成为知名童星,2000年因主演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后传》中白莲花一角而走红;2007年,她突然将戏路一改,化身为苦情女王,凭借《换子成龙》外柔内刚、真诚坚强的赵玉华和《顺娘》里自强不息的“断掌女人”陈顺英迅速走红, 随后再以《宁为女人》《大丫鬟》《牌坊下的女人》《郎本无情》《锁梦楼》《娘心》《谁知女人心》等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民国时期的苦情戏成为当之无愧的“民国女王”。

PS:零库存低成本,无压力创业.只要你有一台电脑或者手机一天1小时以上空闲时间可以开一个网店全国最大货源网站,提供货源、一件代发,还有开店指导。包教包会!欢迎加我qq:28516713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