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资是一种生活
投资是一种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2,223
  • 关注人气:4,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空间测算法则之“二分之一测底法”

(2012-08-01 00:33:40)
标签:

空间测算

沪市a股

二分之一法则

油价

分类: 专注技术篇
阿笨按:提醒一下,这种方法,并不是很适合现在的市场;这只是对于大牛市之后的超级熊市的底部提供一个合理推测区域,而不是随便什么时候都适用;
    其实很简单一半一半,本身跌了超过75%了,再不是底部那也是底部区域了;没什么;

这种恐怖的下跌程中,所有人都会不免乱了方寸地想问:会再跌?

究竟要跌到什地方呢?

前面所提的“六个月理”可以知股市或是油价等商品“物极必反”以及“否极泰来”的时间点。

但是想要准确算出下跌将到达的点位,找出天点,就必靠我明的另一项绝招——“二分之一底法”了。

当商品价格或大指数由最高点始出暴跌,通常会先腰一截地跌到半价,回到“合理价位”。这时,一旦遇上持性的恐慌性卖压常又会生再一波的下跌,出现“半价再半价”的状况。

空间测算法则之“二分之一测底法”

:指数是由重超1000点暴跌,通常会先腰一截,跌回到500点的“合理价位”。若再跌半,来到重超跌的250绝对是超大底部。反弹时总会先回到500点附近,是“高压电”区,短线直先出逃,等待整理再进场经过连续2个“二分之一”的折之后,当初的“重超在已转变成“重超跌”,价位只剩下由原来最高点起算的四分之一注意,这绝对就是“超大底部”了。

运用“二分之一底法”,基本能一次都在大家已极度悲或完全,大胆且信心十足地买进讯号。

下文将提供两个印“二分之一底法”的例。

案例一:国际油价

空间测算法则之“二分之一测底法”

 (1)油价由147美元下跌,第一道注意的卡是110美元(147 x75%)

当股价指数由高档下跌超25%,就要注意空行情可能已这对商品期适用。

(2 )当跌破110元价位之后,通常会出一波失的反

如果个反无法越前波高点(147美元) ,反波就会是“逃命波”,将是你下的最后机会。

(3 )行情由牛市转为熊市之后,重超的价格会先回到“合理价位”。

“合理价位”在什地方?运用“二分之一底法”来算,是73美元(147/2)。先注意, 73美元在未来油价触底反弹时会扮演关键角色。

4)“拍皮球理明,油价超之后又会超跌。

得越高就跌得越深。可怜的油价在跌破73美元之后,投人的恐慌会穿合理价位”继续下跌。

(5)运用“二分之一底法”,就能准确掌握底部。

底部在那里呢?

36美元(73/2)

正是胡立阳一直预测油价会由147美元一路下跌到35美元的秘密。

(6 )触底反后,会先回升到“合理价位”。

当油价在200812月底由33美元触底反之后,不少人又好奇地次会到多少?

答曰:73美元。

果呢?

真的就是准得一毛都不差的73美元!

油价经过了近一年的折,在2009630到了去失守的73美元,也就是回到了“合理价位”。

(7)回到“合理价位”之后,有90%以上的几率会立即出“中期回档”,回调时间至少要43个交易日。

案例二 沪市A股

空间测算法则之“二分之一测底法”

(1) 20079月、10月,次贷凤波吓坏了全球股市, 10月中旬,上指数也在登上6124点的史高点之后便始了达一年的下滑。

(2)下跌的程中出了波段行情可能束,右峰比左峰低的“双峰”形。

(3)峰底线与牛熊分界线4593(6124 x75%)卡相距不,指数一旦跌破,就会更加确行情已由牛市转为熊市。

(4)“二分之一底法”,立刻算出“合理价位”是在3100(6124 +2)的位置。上指数在这边苦撑了近2个月之久才又失守,再度明了由极高猛然下跌,位于中枢的“合理价位”在大跌的程中只会扮演暂时支撑的角色。

(5)指数若由“合理价位”再向下探二分之一,也就是1600(3100+2)附近,就会来到重“不合理”的超跌价位,也是超大底。事后明,上指数于200810月底触及1664的低点,离1600点已近在咫尺,接着的下面几个交易日,果然出强劲的反,底部已完全确

(6)弹时,只要指数由底部上30%,即越2163( 1664x1.3),就可以正式跟熊市拜拜了!牛市又已回来了

 (7)熊市转为牛市之后,上指数在反初期会遇上的最大阻力区将落在3100合理价位”3400(1664 x 2)附近的“一倍卖压。圈中可清楚到,指数在20097月冲3100点之后不久,仍无可避免地于8月的3478始展2个月(整整43个交易日)的回,指数曾一度拉回到2639点。

(8)调结束后,接着,上指数又将再度回到“3100--3400卖压区,再次接受酷的考

运用二分之一底法,投人都可以算出合理价位”以及“底部”究竟是在什地方,然后从容进场。将来在回升的程中又能知短线卖点,甚至提前知道回所需的时间,以及后将面的困直像是有了一知行情的水晶球,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