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方微凉
南方微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5,254
  • 关注人气:3,8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凉课堂—柠檬马鞭草纯露

(2013-01-25 11:36:31)
标签:

纯露

芳疗

南方微凉

分类: 关于纯露

柠檬马鞭草Lemon Verbena

柠檬马鞭草精油极其昂贵,因为这种植物能产生的精油非常少,需要大量植物才能萃取少量精油,物以稀为贵,精油价格自然不便宜。

微凉课堂—柠檬马鞭草纯露

但是柠檬马鞭草纯露价格则非常平易近人,用途广泛,算作我最爱的八种纯露之一。

以下介绍柠檬马鞭草纯露的大部分文字源于苏珊。凯蒂(Suzanne Catty)的《纯露芳香疗法》一书,并结合了我个人使用的心得体会。

柠檬马鞭草纯露的气味淡雅,带有一丝柠檬香混合青草嫩芽的清爽,非常容易让人接受。

它的PH值和皮肤弱酸性PH非常相近,适合做为中性和混合性肌肤的清洁液,将它与岩玫瑰、乳香或矢车菊纯露调和,能使皮肤更细致并使毛孔缩小(此为书中原话,我的皮肤混合偏油,个人的使用感受是能很好的让皮肤达到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细腻,但是缩小毛孔这点并不特别有效。不加其他纯露,单独只用柠檬马鞭草纯露敷脸也挺好用的。)

 

它消毒杀菌抗菌功效卓著,可以在感冒流行季节每天使用做为预防措施,可以喷洒在室内,每天多喷洒几次。这种预防方法特别适合有小孩或孕妇的家庭,因为大部分抗病毒强效的精油都不太能让小孩或孕妇使用,但是使用纯露就完全不需要有任何顾虑。

微凉课堂—柠檬马鞭草纯露

柠檬马鞭草纯露也是强力消炎剂,对口腔和鼻内的黏膜组织似乎特别有帮助,动过牙齿手术后,不妨用它湿敷或漱口,假如有出血的状况,可以搭配岩玫瑰纯露;如果肿胀的情况过于严重,或者牙齿已经被拔掉了,可以加入永久花纯露。对于拔掉4颗牙齿并戴了2年牙套的我来说,这一点非常有发言权。在这2年中,口腔黏膜经常被钢丝磨破,柠檬马鞭草纯露+永久花纯露1:1混合漱口,对于减轻疼痛加快黏膜伤口愈合,非常有效。

关于2年牙套心路历程,可见这篇http://blog.sina.com.cn/s/blog_78bc9e9301013z7o.html

 

它在放松心情和对抗压力方面效果非常好,它具有显著的镇静特性,能影响我们的自律神经系统。对于考试前的金正、上台表演前的恐惧感以及因为害怕而产生的腹部打结的感觉都很有帮助;它也能帮助提升自我现象和自信感。如果需要注意力集中,将它和橙花或岩玫瑰混合。

 

它也是身体的一般调理剂,能刺激内分泌系统,特别是甲状腺和胰脏。加入温水中饮用,能舒缓经前症候群以及经痛。它也是消化系统的辅助剂,可增进食欲;也能改善因为压力所引起的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柠檬马鞭草纯露用于甜点或饮料中也非常美味。很多国家都有这种植物,晒干拿来泡茶非常普遍,也证明它的口感是很棒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