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arcia育儿
marcia育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9,787
  • 关注人气:4,9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拿大学校的体育-儿子的足球

(2011-09-26 05:53:24)
标签:

marcia

海外生活

加拿大

成长点滴

教育

留学

足球

杂谈

六年级

体育

分类: 海外亲子生活

     加拿大的教育非常重视学生的健康发展,体育活动是每个中小学非常重要的活动。 我们省规定小学生每周上4节体育课,每天至少运动20分钟。初中阶段的体育课都是必修课,每周2节,都安排在上午正常教学时间段。从56年级开始孩子们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球队,比如足球、篮球、羽毛球、垒球。每周都会有两次和别校球队的比赛,比赛有时在自己学校,有时在对手的学校。如果在对手的学校的话,父母要负责接送自己的孩子。而球赛一般安排在放学以后而不是晚上,这一点对于双职工的父母来说很不便。很多时候父母们只能互相帮助,排班轮流接送孩子们。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各种不同的运动,一个学期之中,会有多种不同的运动主题。而这个主题的选择在加拿大和气候有关。一般来说9月开始以后,因为天气还没有转冷,学校的体育运动就以户外运动为主,而冬天转冷以后,体育运动就从室外转向室内了。在加拿大,学校基本上都有设施完善的体育馆。体育馆内铺有木地板,学生们可以进行篮球,羽毛球,排球等室内球类活动。在加拿大寒冷,漫长的冬季里,室内体育馆为学生的体育锻炼和体育课起到了关键的保障作用。

 

室外运动:

第一学期

9 – 10:  足球,美式橄榄球。

第二学期

5 – 6:   垒球,足球和橄榄球


室内运动:

第一学期

10 - 次年4月: 篮球,

10次年3月:   冰球

1 – 2月:      溜冰

第二学期

1 – 2 月:      羽毛球

3 – 4 月:      排球 

     与中国的学校不一样的是:在加拿大,学校中的运动队并非都是由转载的体育老师带队的。很多时候各队的教练都是自愿者,有时是学校老师,有时是学生家长。儿子的足球教练是教劳技课的老师。

 

    今年暑假搬到新家以后,周围的邻居的孩子都喜欢足球。在他们的带动下,儿子开学喜欢起踢足球来了。今年一开学,就报了足球队。经过选拔以后,儿子上个星期起,正式成为学校足球队的队员了。

 

      上周末,儿子从学校拿回了足球赛的赛程。到10月底,每个星期二和星期四有比赛。不要小看学校组织的足球比赛,做起事情来极其专业。首先是安全意识。学校发给每位家长一封信。信中阐述了安全行车规则,每位表示愿意义务运载学生的家长必须从当地警察局开出无犯罪记录的证明。接着是着装,每位足球运动员必须自行准备护膝(Shin Guard)。因为护膝对小腿起到保护作用。我们赶紧出去给儿子置办了他的运动装。上个片片给大家看一看。

 

加拿大学校的体育-儿子的足球

 

                           护膝(Shin Guard):22加币

   
加拿大学校的体育-儿子的足球

                                         

                                            足球鞋:39.99加币

加拿大学校的体育-儿子的足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