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雷没有红
孙雷没有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957
  • 关注人气:5,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2017-03-21 18:42:16)
标签:

杂谈

​​

​抱歉,又是关于《吐口秀》的事儿。


抱歉,是因为我心里一直保留着那个卑微的自己。生怕言行过于自我,别人不感兴趣,最终强人所难。


但《吐口秀》是带着我极强个人主张,渴望长期做下去的节目。


写下这篇的傍晚,我和大学老师以及同学一起吃了个饭。燕儿老师七十有余,但席间拦不住我们荤腥段子飞来飞去。侧目望去,她静静地听着,嘴角有那么一丝微笑。


我确定燕儿老师享受的不是我们的荤腥段子,而是这群人一起其乐融融的气氛。


这才是落了地的生活。


《吐口秀》是个落了地的节目。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第二期播出后,有朋友问:你们策划了多长时间?准备了多少资料?才让这些嘉宾有这么多东西可聊?



也有朋友问:能聊得出彩的嘉宾有限,后边怎么办?


讲真,这些事儿我不担心。


我们什么时候担心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喝酒时无话可说?


我们什么时候担心需要倾诉的时候无话可说?


我们什么时候担心回忆共同往昔的时候无话可说?


那担心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往。别考虑镜头和世俗眼光,放松讲述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的故事。


越真实,越可爱。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节目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做了这么一张图: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这动作坏吗?


有点儿坏。


这才是足球。


在比赛场上,球员需要完成自己职业需要完成的工作时,这是有效手段。


从性质的角度讲,它甚至不如上课请同学帮忙喊到恶劣。


但我们不接受。


因为足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仅仅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脱离了自己的认知,不认就行了。


“唉小雷,巴萨逆转巴黎的比赛是假球吧?”我的一个同学问道。


“嗯...”我保持着微笑的表情盯着他,说:“扯淡!”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朋友。


我也没准备让所有人都走进自己的朋友圈。但起码,我愿意站在每个人的角度,思考他们的成长背景,和他们的一言一行。


走到今天,各自都有了不起的地方。或孤傲、或卑微、或市侩、或严谨、或洒脱、或奔放、或下作、或诙谐、或沉默。


我渴望把这些真实地展现出来。


在足球运动员之前,首先,他们是人。


能把生活还原在镜头前,本身不就已经是件挺牛X的事儿了么?


这就是《中超吐口秀》。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第三期,我们的话题是“贫穷时代”。


在我们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或者是学生时代,大多经历过“贫穷”。有想买而买不起的东西,有憧憬的身边的老大哥(姐),有想追而追不上的姑娘。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这份记忆,是和时代绑定的。


《吐口秀》会努力把他们的记忆和时代展现出来。


本期嘉宾:杨昊、阎相闯、张呈栋;

本期妹子:陈奕彤


写在《中超吐口秀》第3期开播之前




我只能在这里提示大家,在微博或头条的@中超24小时 ,寻找《中超吐口秀》相关视频和产品。


抱歉,感谢。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