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雷没有红
孙雷没有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957
  • 关注人气:5,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等待李铁成熟时

(2013-12-15 03:29:09)
约一年前。

飞车驰骋在西班牙境内,路过一个叫做塔里法的小镇。风很大,吹动海砂打在脸上生疼。那时还无法料到,一年后会有一支中国的俱乐部,在隔海相望的摩洛哥拿到世俱杯比赛的胜利。

那时侯的中国队正在进行和圣费尔南多等球队的热身赛。

关于恒大夺得亚冠,关于中国球员发挥的作用,关于里皮否接受国家队,关于恒大和中国国家队代表中国足球不同的现状。种种话题,在这一年间此起彼伏。

此时此刻,我却盼望起李铁未来职业教练的生涯了。

十几个小时前,陈熙荣先生在晶报的深圳名人演讲周上对于青少足球的培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特别指出一些青少教练在“吃家长”背后的无奈。更早以前,张琳芃在虎扑的专访中也表达了对青少年教练待遇不满的看法。

退役之后成为青少年教练的张蓬生,在几年前的采访中曾经感叹过:“职业球员年代习惯了大手大脚,现在当教练的收入,还不够当年的几顿饭。”

提高青少年教练的收入可以改变现状?也许,提高青少年教练的职业前景才更重要。

三个月前的韩国,拥有一家中华餐厅的金大仪解释了他成为球探的原因。

他希望通过球探这个职业积累青少年球员的人脉,同时锻炼自己对球员潜力的判断能力。接下来,他希望从青少年教练做起,逐步进步成为职业主教练。

金大仪是2005年K联赛的MVP,能有以上的职业规划,是因为韩国足球的大背景。从球探和青少教练做起,逐步成为顶级联赛的主帅或助理教练是有一定可能性的。

所以他在退役之前开了一家中华餐厅,以弥补退役后收入的骤降。同时在展新的舞台上开始搏杀。

顺便一提,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在退役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青年队教练。

这便是我期待李铁的原因,这个至今没有轰轰烈烈宣布退役的教练,甚至没有机会好好的和辽足告别,就成为了里皮的助手。辽足教练兼队员时代,曾现场听过李铁的战术课:通过自己剪辑的比赛录像对对手进行分析。实话,那时候还看不出个端倪,但马林教练却坚定地说:李铁会成为未来国内的顶级教练。

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李铁在教练岗位成熟的那一天,迫不及待看到他和那些同龄又同样努力的人,在未来纷纷成熟。2014赛季会是土帅批量现身一线的年份,希望这样的场面可以给基层教练以信心。

带着更高的志向前进,别在意眼前的付出,恒大不也是如此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文章写给谁
后一篇:竞争力不说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