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8,939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汉刘正涛每日观点(2022-6-28)

(2022-06-28 08:29:17)

曾经是中国的首富,曾经也是中国的首善,他来来自于河南的农村,曾经是当地人的骄傲,曾经在他手下打工的最高的年薪都高达1亿,年营业额超过7,000亿人民币,是整个行业的天花板。这个企业是谁?就是恒大集团!


这么大的万亿企业,绝对没有想到崩塌起来,只用了短短的半年时间,旗下几个上市公司,曾经的市值超过万亿,如今加起来不到当时的零头。这么大的企业说倒就倒了,已经走上了清盘的绝境!


是什么导致今天的境地?第一是跨行重资产投资,作为房地产开发商,不知道汽车的险恶,

兵败如山倒。第二是高杠杆的运作,动不动就用银行的钱来投资,一味的追求规模,无穷无尽的使用杠杆,最后走入了绝境。


 

我无法让每个人都做到长期主义,但是我一定会告诉你什么是垃圾,什么是好公司,什么是百里挑一的好公司。无法保证你赚钱,但一定会告诉你,一定要敬畏市场,远离不聚焦主业的企业,远离高杠杆的企业,远离高杠杆的行当。只有不以时空为转移的超级赛道,不缺钱、不差钱、老有钱的企业才能真正的行稳致远。


10:07  有色金属大宗商品全线破位,利好的是谁?谁用的钢材铝合金最多,全身都是铁疙瘩?谁的成本与售价的比值最低?答案是两个行业。汽车是不是大面积使用钢铝?其次是家电对不对?二季度大宗商品暴跌,它的价格会在什么时候反映出来,显然是在三季度到四季度。给大家的思路捋一捋,顺不顺?

10:56   盐湖提锂的装备龙头嘛时候突破?怎么看?

11:16  俺的理解,正负极材料上去大约还有三十个点,然后所有的眼光就会盯过来,猜猜哥会怎么干?

2022-6-28)午评:沪指离风险区还有十几个交易日,收到请回复“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