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8,939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重磅:周期股行情的逻辑研究(2020-11-25)

(2020-11-25 15:20:35)

一、《白马大道》有别于所有市面上的作品,单刀直入告诉大家,如何用数据量化去判断一个好公司的标准,只要业绩处在主升浪,资产负债表足够出色,甚至完美无瑕,我们就可以定义为好公司。
1、达到业绩主升浪要求+资产负责表无瑕要求的好公司,大约占比2%,也就可以从4000只股票里面浓缩到100只,再从一百只里面挑出一半,那就是优中选优,达到百里挑一的要求,百里挑一的好公司才能值得大周期投资。

2、任何时候都不要降低投资标准,业绩主升浪白马也会产生剧烈的调整和波动,但是调整完了以后,新一轮的业绩上涨将推动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是主旋律。牢记,时间是好公司的朋友,是垃圾公司的催命符!

 

二、实战当中大家一定要明白,基本面强悍的公司也会产生调整:

1、第一种,是疾风骤雨式的调整,快速往下打,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的,说明上一波行情的涨幅脱离了基本面,比如疫苗,科技都是这种玩法。

3、第二种,超级强势基本面的时候,会选择20%-30%横盘,一般横盘4-5个月,涨上去打下来,再涨上去再打下来,消化获利盘,基本面没有变化就会继续选择向上趋势。

3、无论是快速往下打还是横盘,都是为了等年线上来。在超级强势的情况下,89天线和半年线会结束调整,强势的情况下会踩年线,弱势的情况踩穿年线再偏离。医疗独角兽就是采取了横盘,上半年这一波并没有爆炒,是正常的翻倍行情,横盘回踩的动作。

4、好公司如果你的筹码足够低,你就应该捂得住。如果你是半路上车的,那么你就应该增强高抛低吸。确实好公司的买卖点都比较难以把握。


三、答应大家的干货来了:

这两天不断的给大家普及周期股的知识:

1、以煤炭股为例,兖州煤业的市盈率是7.3倍,中国神华的市盈率是8.3倍;贵州茅台的市盈率是48倍,五粮液的市盈率是53倍;对比煤炭和消费你会发现,它们的估值差距非常大,差距接近七八倍。

2、中国经济明年是困境反转,从负增长率到9%的增长速度,中国经济去年是97万亿,明年如果增长9%,接近10万亿的增长,各行各业都会带来巨大的机遇,尤其是周期性的行业。

3、那么这些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增长会超越原来的预期,再加上与消费的估值差距巨大,一方面估值高的调整,估值低的往上拉,你再大的差距也不可能相差七八倍,在牛熊切换的过程当中,通常会有一波削峰填谷的行情,这就是周期股上涨的来由。等周期的市盈率拉到20倍以后,削峰填谷的行情就已经完成了,那既然连这些垃圾周期股市盈率都能到20倍以上,好公司为什么不能100多倍呢,然后回过头来再来涨白马。这就是反复告诉大家,周期是反弹,而业绩主升浪白马是牛市,答应大家的干货来了。

4、这个道理大家明白了吗?这趟货干不干?一个字一个字背下来,记在小本本上,明白人,扣圈666,仅此,不谢!


四、逗B投资每日观点:

10:00  俺一直认为,周期股里面最有持续性的,不是有色不是煤炭,而是航空运输,航空运输当中机场是最有前途的,二百五永远听不明白。

10:22  高开低走,缺口快补完了吧,大A嘛时候能改掉这个德性。

10:23  鸭脖子也干穿了半年线,都是回踩年线的货,改不掉。

10:27  守股如守寡,好票守起来尚且都这么难,那些守垃圾股,一守好几年的,瞬间觉得他们好伟大。

10:35  保险板块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涨幅居前。

10:38  华润系还搞什么芯片的吗?

10:40  鸡尾酒快要跌停了,提醒过大家,酿酒板块已经见顶了,不要去yy,这波见顶以后,一调整最低半年。

10:45  人家美股大涨,庆祝创历史新高。大A高开低走,说它有个性吧,长期是个怂样,说它没有个性吧,有时候也挺硬气,大A到底是个神马东西变的,谁能告诉俺吗?

10:49  中午要不要搞个突发聊骚呢,看看大家最近情绪怎么样了,要还是不要?

10:52  现在指数在慢慢涨,不下来,给人家感觉像个半牛市,其实比熊市还要难做多了。熊市的时候大家抱团很清晰,只盯着好公司搞,不容易走丢。进入半牛市,今天这概念,明天那概念,应接不暇,讲好的周期,等大家一窝蜂涌进去又不涨了。这跟渣男有什么区别?不讲股德,在股市赚点钱真难。

13:42  跌21个点了,大A这德性服不服?俺是服了的,长期磨死人。

13:45  保险板块和石油板块出力也没用,拖不住指数往下掉。

13:53  俺在密切研究几个医疗独角兽的走势,俺就喜欢这种不跟大盘走的,请问俺是不是有毛病?

14:11  这几个医疗独角兽,两年来每次横盘回踩的时候,俺都在加仓,无一例外都给了俺好报,为嘛呢?人品好,没办法。

14:20  投资的时候一定要具备独立思维,设置好止损线。游戏股一二季度,大家都宅在家里出不了门,当然玩游戏的人就会多,业绩会超预期,进入下半年以后恢复正常了,当然就会给你脸色看,那里可能延续上半年的强势呢?这个逻辑很简单。要独立思考,否则你会被市场牵着鼻子跑,完全把节奏做反。

14:24  股市里面,俺从业20年,90%的时间都在磨心,只有10%的时间是每天嘚瑟,这不是个好行当。

14:27  前面就告诉大家这里是百点调整,有谁不服的吗?

14:28   3202哥独家告诉你们是新一轮的底部,也是新一轮的起涨点,截止到昨天的最高点涨了230个点,神一般的看盘近技能。但是你看到了,大盘的涨跌跟个股有太大关系吗?行情再跌,一样也有个股在翻倍,节奏不同而已,不要一天到晚去蒙点位,会误人误己的。

14:54  大盘回踩了10天线,这个地方挡不住的,调整一百个点是正常的,涨了两百多个点,调整一半是正常的。

五、技术看盘——(2020-11-25)收评:

1、这个位置百点调整是正常的,因为大A没有不正常的。

2、调整充分的业绩主升浪白马要耐心抱住,波动越剧烈就越要淡定,后悔炒股不?

3、俺在观察有色的调整力度,俺在盯着铝的龙头怎么死,目不转睛的盯着医疗独角兽,嘛时候站稳?目前仓位9成,各位老板几成,点赞结束全天的战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