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3,251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寄语2019(2018-12-28)

(2018-12-28 16:42:30)
寄语2019(2018-12-28)

一、今日指数:

上证指数收报2493.90,涨幅0.44%, 成交量1059亿, 涨跌比784:594

深证成指收报7239.79,涨幅0.34%, 成交量1338亿, 涨跌比1065:956

中小板指收报4703.03,涨幅0.28%, 成交量5 9 1亿, 涨跌比435:421

创业板指收报1250.53,涨幅0.20%, 成交量4 3 7亿, 涨跌比330:370


二、寄语2019:

1、2018年已经成为过去,今年事实上是熊市这三年来最惨烈的一年,480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易主,甚至银行和券商都要被爆仓弄死,举国动用地方政府救上市公司,股民更是亏损累累,这就是熊市的真实生态


2、区别是:垃圾股跌完以后再也回不来,有些甚至连渣都不会有;而真正的绩优白马好公司,每一次调整都是为下一次创新高做准备。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eZhJccxWn60R4pwhTr0yCTbAicoOfK6Q88Y5GeYwcySNbwbEyiagj0YKznO9utPzOibF3RRtuBhhnIp4wWlKamTQ/640?wx_fmt=jpeg

3、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发生深度的改变,以前是粗放式的管理,整个市场就是散户和机构博弈的场所,市场里面充斥着各种流氓、黑社会、骗子,各种里应外合拉抬股价倒给散户,各种讲故事,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

而现在的监管层管理更精细,从根本上的制度建设入手,越来越向国际靠近,因此未来A股越来越美股化,赌运气和玩题材越来越走不通


4、2019年将是A股非常重要承前启后的一年,科创板带着注册制越走越近,越往后走垃圾股更难生存,作为股民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切不可与趋势和潮流作对。


5、明年也是“某某战”深化的一年,两强相争,从来最吃亏的都是小鬼,所以神仙打架,咱们坚决回避。只做国内市场能控制的东西,大消费、大基建、新能源和芯片替代,这是最重要的国家战略。尤其是大消费领域,从目前来看是所有板块最强的,也是所有的业绩增长最有保障的。


6、感谢过去一年来的相伴,谢谢兄弟们的信赖,熊市最难熬的阶段已经成为过去,大家坚定不移的投资骑白马走康庄大道!

 

三、技术看盘:

1、2018年终于过去,过去这一年大A带给股民无尽的伤痛,熊市的主跌浪已结束,带着希望和美好,2019向大家款款走来。


2、依然没有给出底部结构,节后再战


3、止损了软件股,年末最后一天大A还要砍俺一刀,真TM不是个东西。


4、目前,实战参考仓位回落至5成


祝福大家在2019年取得好的收益,幸福美满、合家安康!提前给大家道一声新年快乐!兄弟们,2019年见!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emoji_ios/u1F64F.0.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