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8,939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理性看待蓝筹价值(2017-11-9)

(2017-11-09 16:28:41)
理性看待蓝筹价值(2017-11-9)

一、今日指数

上证指数收报3427.79, 涨幅0.36%, 成交量2054亿, 涨跌比814:489

深证成指收报11553.24,  涨幅0.92%, 成交量2766亿,  涨跌比1264:643

中小板指收报8001.80, 涨幅1.26%, 成交量1131亿, 涨跌比532:293

创业板指收报1884.11, 涨幅0.96%, 成交量783亿, 涨跌比446:201


二、如何看待蓝筹价值:

1、凡事都有规律,股价有涨就有跌。通常行情的启动,小盘股打出人气,股民和机构赚钱以后再去拉动大盘子,这个过程我们叫做八二切换。

       股灾的时候,由于国家队的资金庞大,要护盘当然是要买进蓝筹,再加上国家的金融开放,这些大资金当然会大规模买进国计民生的公司。这些公司关乎国家和行业安全,比如银行、保险和石油;而机构资金更多的是抱团取暖,比如酿酒和家电蓝筹。


2、如何看待蓝筹价值?

茅台从底部涨幅超过3倍、中国平安接近3倍、美的集团3.5倍,从历史上来看,一波大牛市像这种超级大蓝筹涨幅大约也就3-5倍。现在趋势这么明朗了,这些大蓝筹上涨的空间很有限。作为机构而言,那么多好股票躺在地板上,当然想换仓了。韭菜不愿意接盘,因为人都不是傻子。

       水至清,则无鱼,没有题材的热情韭菜哪有钱去接蓝筹呢?说白了都是场内资金在折腾,所以盘面就被它们搞成神经病,上窜下跳。


3、主力既然换仓很困难,怎么办?只有等待场外资金的支援,也就是说大盘在酝酿风格切换,等待僵局被打破。这个等待过程是很磨人的,明白人都看懂了,很多的时候就是信念,输赢在你一念之间……

 

三、技术看盘:

1、大盘没毛病,中小板指也化解了60分钟级别的顶部结构,而创业板指头肩底的右肩构筑也接近尾声,一旦收复年线,后期的题材也就活跃多了;

2、短线仓位卖出了低于预期的芯片材料股,目前实战参考仓位6.5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