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汉刘正涛
武汉刘正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48,939
  • 关注人气:2,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节奏不同步该如何判断(9-21)复盘

(2017-09-21 19:26:21)
指数节奏不同步该如何判断(9-21)复盘

一、今日指数

上证指数收报3357.81, 涨幅-0.24%, 成交量2319亿, 涨跌比293:1001

深证成指收报11098.34,  涨幅-0.83%, 成交量3207亿,  涨跌比430:1461

中小板指收报7571.29, 涨幅-0.34%, 成交量1413亿, 涨跌比190:615

创业板指收报1872.77, 涨幅-1.05%, 成交量913亿, 涨跌比154477

二、指数节奏研究:

1、今天盘面的走势很诡异,四大指数再次不同步起来,深证成指本轮上涨的时间达到93个交易日,在89个交易日的基础上又延伸了四五个交易日,这是强势的表现。但也带来另外一个副作用,15分钟、30分钟级别均出现三重顶部结构,这是调整迫在眉睫的信号。

 

而且这种背离的跨度级别还比较大,所以深证成指有回踩10700点的需求。(如图)

指数节奏不同步该如何判断(9-21)复盘

2、上证指数今天是调整的第6个交易日,由于前面背离的级别不大,所以杀跌的力度并不强。而且调整6个交易日就出现了30分钟级别的底部结构,预计接下来两个交易日,补缺之后形成30分钟级别三重底,基本上就可以确认沪指调整结束。(如图)

指数节奏不同步该如何判断(9-21)复盘

3、创业板指调整11个交易日以来,今天是第一次超过百分之一的跌幅,而且是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大家又要问:接下来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呢?

结论:从盘面来看,走势确实非常复杂,很容易让人们不知所措。

其实很好理解,沪指先调整提前筑底,后面的作用是为了护盘,深证成指的跌幅就不会那么大。

      创业板指大约还有2个交易日,可以结束本轮的调整,因此没有什么可怕的。未来几个月走势会越来越复杂,就是要让大家心上心下看不懂局势,这就是为什么牛市来了,绝大部分人与它无缘的原因。

 

三、技术看盘:

1、指数这种走势是为补828日缺口做准备,没什么大毛病,正常。接下来重点观察深证成指的调整,会对创业板带来什么影响。

2、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要适应这种复杂的走势,因为赚钱的事情总是那么复杂。目前,实战参考仓位7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