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小元
钟小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0,833
  • 关注人气:2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福岛核电站频繁爆炸,我们不要太担心

(2011-03-15 09:12:46)
标签:

杂谈

核电站频繁爆炸,我们不要太担心。

从周六开始,关于核电站爆炸,核辐射的信息不断从国内被告知。大家慌了,国内的媒体,近海的百姓,家人,但是不包括日本人。很多留学生在讨论要不要逃回国。奇怪的是身边日本人的态度,大家各司其职,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被家人催得急,我们特意了解了一下关于福岛核电站。到目前为止,官方的报道是其释放的辐射量为可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十分之一。即便是被辐射,只要清洗掉就可以。即使穿越辐射区,那所遭受的辐射量也小于人体在自然环境中一个月的辐射量。虽然目前核电站的爆炸的危险仍是日本人要面对的最大危机之一。但也请看新闻只看标题的可爱的同学们放心,目前除福岛核站附近区域之外,其他的地区还比较安全。同时希望国内的媒体能不能专业一点呢,也不怪大家慌乱,看看媒体的大标题,属实吓人。

今早有些变化,一小时的辐射量是人体在自然环境中一年辐射量的一半,主要风向由东北向西南。

15号午前的放射量为1小时8217微希沃特。对一般人来说,每年的正常因环境本底辐射(主要是空气中的氡)摄取量是每年1~2毫希沃特。凡是每年辐射物质摄取量超过6毫希沃特,应被列为放射性物质工作人员。今天的放射量是略高于胸部CT时的程度。

中午看了新闻,目前的情况是福岛第一核站3号机附近400豪希沃特被检出,2号机和3号机30豪希沃特,4号机100豪希沃特被检出。500豪希沃特使人体外周血淋巴细胞减少,被1000豪希沃特照射后10%人会出现呕吐

官方的要求福岛第一核站半径20公里,第二核站10公里以内的人员撤离,福岛第一核站30公里的人不要出屋。

PS:本人不是专业人士,只是就事发表一点自己的感想,同时希望家人和朋友放心。

福岛核电站频繁爆炸,我们不要太担心 福岛核电站频繁爆炸,我们不要太担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