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达真堪布
达真堪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04,382
  • 关注人气:8,9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家务中修福报

(2014-01-27 00:42:05)
标签:

密法

因果

轮回

真心

众生

分类: 心开意解

在家务中修福报

    我们是大乘修行者,尤其是修密法的,方便法门很多。先把“我”忘掉,不能自私自利,为了有缘众生怎么做都行。只要不是为了自己得到利益,而是为了有缘的众生,为了众生的需要,你去做任何事情都有功德。你不念佛,不诵经也行,好好地照顾他们,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家里这些活都抢着干,而且干好,这都是消业积福!让他们干,这是消福造业,你这是欠人家的,欠了就得还。 

    有的人不愿意做家务,但是不做还不行,于是觉得自己受委屈了,挺难过的。这是前世你欠的,如今要还。还有的人挺得意,“我不用干!”你这是在消耗福报,在欠债。欠债的时候好欠,还债的时候难还,你要加倍的还! 

    我们是相信因果的,因果不会有浪费,不会有差错的。他干活的时候心里不舒服,但是不干还不行,这是他前世欠你的,正在还你;他还的同时,你正在欠他。轮回有很多种,有大轮回和小轮回,这也是一种轮回。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我们积累的这些债与业障,如果是物质,有个形状的话,整个虚空也容纳不了。互相欠的,互相造的业都是成倍地增加。因果不可思议。那怎么办?我们要付出,但是别求回报。你的念转过来了,他也能转,相互都是真心的,这就不是欠了,是修。互相都不欠了,缘就了了,慢慢就不受因果了。如果你的念不转过来,他也转不了,这样又是互相欠互相还,业障又增倍了。 

    我们应该用真心去感化他人。有的人问,“我也发心了,也发愿了,但是没有用,感化不了他!”因为你发心不清净。你心里没有丝毫自私自利的念头,你就成为菩萨了。菩萨不可能感化不了他,你一定能把他感动,这样他也会从心里服你,自然而然就会跟随你,这些逆缘都变成顺缘了。然后你们互相帮助,不管是母子还是夫妻,这样的关系都是清净的关系了,只有帮助没有伤害,互相都能让对方解脱,而不是轮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