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春的厨房
小春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93,153
  • 关注人气:5,8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月子里的宝爸宝妈很脆弱

(2012-05-31 11:32:08)
标签:

初为人父

初为人母

月子

宝宝健康

晓义

杂谈

分类: 小幸福

月子里的宝爸宝妈很脆弱

好朋友刚生了宝宝,今天一周了。

这一周给我打了N个电话,内容包括,宝宝起眼屎了怎么办?奶没下来怎么办?你用的什么纸尿裤?哎呀,宝宝吐奶了怎么办?等等~~~口气无不透漏着焦急,慌张。呵呵,我这刚升级不到4个月的妈妈,也能算上小有经验的了,居然也会有人信任的给我打电话了。

我很淡定的给朋友出主意,提建议,一副很老道的样子。

今天挂上电话忽然的回忆一下泽泽刚出生的那一个月,好像很久远的样子,时间过得真是飞快。想想那时候我和泽泽爸也是超级菜鸟,遇到一些事件也慌张无比。

事件一:

关于胎饱。

还是在医院里,泽泽早上8:35分出生出生,头一天就睡觉,便便,尿尿,也不吃东西,第二天也是这样,我们都很纳闷,这小家伙不饿吗?焦急的不行,冲了奶粉,小家伙也不张口,后来护士来了,说那叫胎饱,要把胎屎便干净才会吃东西啦。我们还不放心,又问了好多人,人家都说是胎饱,不用担心。即便是这样,我们还不停的唠叨,为什么还不吃呢,为什么还不吃呢?

然后第二天中午,因为妈妈和老公在医院照顾我,很累,晚上也睡不好,爸爸就把妈妈接走让她回家休息休息。下午4点多,泽泽就开始哭啦,我和老公给换了尿布,也还是哭。我说能不能是饿了呢,老公就给冲了差不多40毫升的奶粉,哈哈,全喝了,泽泽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顿饭就这样开始了。可惜妈妈回家了没有看到,回来之后我们高兴的汇报了,全家人因为这个事情高兴了一下。

事件二:

关于奶水。

生完泽泽,所以来看我的人,都问,有奶没?让我有种看来有奶真的很重要,很重要的急迫感!

开始喝各种汤。还请了揉奶师。

总之奶下来了,暂时也够泽泽吃,也不知道是自己就能下来,还是喝汤还是请揉奶师好使。不过请了就是心理安慰,万一没奶不至于遗憾。

事件三:

关于眼屎。

没出院的时候,好多亲戚朋友来看我,就都说,孩子不能热到啊,冷点也比热了强。可是那么小的小家伙,真是生怕他冷,中午的时候,阳光上来了,病房就很热,我忽然发现泽泽的右眼就出了一点眼屎,就赶紧把包着他外面的小被子打开了,后来眼屎就没了。

我家里供热非常好,屋里特别热,冬天在屋里都要穿短袖的,没事还开开窗放放空气。泽泽出院后,回到家一直就穿一层小衣服,盖个小被子。可是这样似乎他也热到了。出院没几天,右眼就开始出眼屎了,我就特别担心,还哭鼻子了。打电话给认识的一个儿科的大夫,张口就要我们滴眼药水,我们觉得这么小的孩子不好就没滴。但是老公也还是出去买了眼药水,还又去医院问了大夫,在药店也问了买药的,但是这么小的孩子,人家更本不敢给提意见。买回来眼药水老公还上了一下试试。

后来老公又上网查,说用生理盐水给宝宝把眼屎擦掉,出来就擦掉,然后帮着宝宝按摩一下眼腺的部位,我们一直这样做。眼屎也还是有,但是缓解了一些。后来我姥姥说用黄连泡水敷一下眼睛。我不放心,又让老公上网查,说黄连是清热去火的,想想外敷也没什么关系,就敷了一下,但是眼屎也是一直有。我们白天还把地暖阀门都关掉,这样温度还能低一些。泽泽的眼屎一直到满月,忽然有一天早上起来就没有眼屎了,很神奇的消失了,我琢磨是不是也是宝宝大些了,眼睛发育也完全的原因啊。

事件四:

关于鼻屎。

由于家里很热,很干燥,鼻子也特别干,容易出鼻屎,大人是这样,小宝宝也是这样了。

回到家我们就总听泽泽喘气呼哧呼哧的,像打呼噜,由于我有过敏性鼻炎,听着他的那个声音就像我鼻子不通气时候的声音。于是拿那种发光挖耳勺照着看了一下,小家伙的鼻子里有鼻屎,透气的部分只有不大一个小眼了。听着他喘气,我都觉得憋得慌。

于是老公又是上网查,在这表扬一下万能的网络!!说滴香油,润润。还有卖吸鼻器还有鼻屎夹的。老公又跑出去全买了回来,事实证明不管用,对于没满月的宝宝,吸鼻器和鼻屎夹太大啦。

后来我们决定滴香油,我觉得香油味道是不是太浓了,后来改滴橄榄油,然后观察了一下,左鼻子眼通了,可能被泽泽吸进去了。可以右面很顽固,还是没通,于是决定用那种宝宝用的棉签看看能不能挖出来,那种棉签就很小了,可是宝宝的鼻子眼更小,我们又把棉签揪掉一部分,变得更小。我开始不敢弄,让泽泽爸弄,他试了一下说不行,也不敢。我一生气,我来!!用发光挖耳勺观察了鼻屎的正确位置,一点一点试探着把棉签放在泽泽鼻子里,因为有了橄榄油的滋润,鼻屎已经松动,再用棉签慢慢的挑出来,成功了,很大一块,泽泽喘气也畅快了,这个方法沿用至今。

事件五:

关于湿疹。

泽泽开始晚上也是用尿布的,家里有1大包别人送的纸尿裤,爸爸就说晚上就用纸尿裤呗,不用也浪费了,这样你们也能睡个好觉。我和老公想想也是,就给他戴上了,结果,第二天我发现他屁屁上有个小红点。没生泽泽的时候我就给他买了贝亲的护臀膏。我想着是不是要起尿布疹啊,我就给抹上了。又过了一晚,早上起来发现红点多了几个,我就慌张了,妈妈说是带纸尿裤带的吧。我们就不敢给用了,又开始给用尿布。可是小红点又增多了,但是没有成片。抹了护臀膏,爽身粉也不好用。有人还说抹香油,我们也抹了,橄榄油也抹了,都不管用。

又问了好多有小孩的朋友,又上网查,看了图片我感觉不像是尿布疹,更像是湿疹。

老公又在网上找了个紫草油的做法,据说很好用,他又跑出去买了紫草,回来我们俩用了半瓶子橄榄油,做了一小瓶紫草油,抹了还是不好使。

这天我忽然想起来一个高中同学,家里的孩子才1岁,想着是不是能有些经验,然后给他打电话,他又让我给他媳妇电话,他媳妇说泽泽这样的小疙瘩应该是湿疹,让我买本草肤乐霜试试。我买回来,对症,没两天泽泽的小红疙瘩就好了!到现在没起过。

出了月子,泽泽爸回我们自己家了,还要工作,泽泽的尿布没人洗了,呜呜,晚上试着给泽泽带了纸尿裤,也没再起过湿疹了。不过小脸起过抹了也就好了。

————————————————

月子里的宝爸宝妈真的很脆弱!毕竟突然填了个小家伙,还小小的软软的,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去抱着他。那天看了一篇博文,他说他总是没事看看他的小宝宝,看看是不是还喘气呢。哈哈,其实这种心情真是一点也不夸张。朋友也说没事就看看她的宝贝。泽泽月子里的时候,我和老公在客厅看电视,听到泽泽哼一声就嗖的一起站起来跑到卧室看他。现在他哭一会我也能淡定的等一会在过去看他。泽泽拉屎之后,他爸爸也会很仔细的看看研究一下,看看颜色,问问味道是不是正常。还有个朋友开始宝宝一晚上吃好几次奶,弄得她快崩溃了,睡不好觉啊。忽然有一天开始宝宝睡了一晚上也不吃奶,弄得她也快崩溃了,隔一会就起来看看宝宝,还是没睡好。

林林总总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事情,记录一下,等以后看看也是有意思的经历。

毕竟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经验不足,超级菜鸟,脆弱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