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长亭老师
常长亭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2,700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长亭:本周末沪深两市迎来几个振奋的信息

(2021-07-04 19:41:50)
标签:

半导体

十四五规划

新材料

新能源

锂电

常长亭:本周末沪深两市迎来几个振奋的信息

 常长亭:本周末沪深两市迎来几个振奋的信息


中微公司(688012)72日晚间公布定增情况报告书,募资总额82.1亿元,大基金二期获配25亿元,中金公司获配4.06亿元,高毅旗下合计获配5.4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在全球芯片短缺之际,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将被中资企业安世半导体(Nexperia)收购。根据闻泰科技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安世半导体剩余股权的收购,已实现对安世集团100%的控股。报道称,双方交易谈判仍在进行中,收购价格约为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安世半导体公司将于周一或周二宣布此次收购。

 

【国内首条12英寸先进传感器icon研发中试线在上海嘉定成功通线】财联社73日讯,继全国首条8英寸MEMS研发中试线落地上海嘉定工业区后,近日,由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建设的国内首条12英寸先进传感器研发中试线,也在嘉定成功通线。

 

加大核心领域攻关:

制造业优质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产业带动作用大,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领头雁、排头兵作用。《意见》提出,要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提高企业软件化水平。依托优质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加大基础零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高端仪器设备、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装备攻关和示范应用。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优质企业开放,建设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和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