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长亭老师
常长亭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9,534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长亭:股市早报——全面复工复产已充分显现

(2020-11-25 08:36:49)
标签:

半导体产业链

创业板

关键核心技术

金龙鱼

十四五规划

常长亭:股市早报——全面复工复产已充分显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常长亭:股市早报——全面复工复产已充分显现


【政策导向】

上交所: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3号——信息披露分类监管》,其中要求:上市公司披露信息应当合理、审慎、客观,不得利用市场热点进行概念炒作。上市公司披露公告涉及热点概念的,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充分提示风险。上市公司应当专注主业,审慎筹划高溢价、跨界收购以及其他可能产生较大风险的资产交易。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根据人民银行、证监会、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市场执法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交易商协会已将自律调查发现的永煤控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通过有关部门移送证券监督管理部门。下一步,交易商协会将按程序推进对永煤控股的自律处分。同时,交易商协会在调查中发现永煤控股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涉嫌存在相关违规行为,已对其启动自律调查。

 

24日,小米集团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收入达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18.9%。小米整体业绩远超市场预期,营收、净利等多达15项业绩指标创单季历史新高,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智能手机核心业务逆势重回全球第三,站稳高端市场。小米的互联网服务生态规模扩大并且更加具有活力。AIoT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统计显示,202011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量完成161.2万辆,同比增长9.6%。其中:乘用车产量完成137.9万辆,同比增长7.2%,商用车产量完成了23.3万辆,同比增长27.1%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已连续两个月(9月和10)保持在6.9%,工业生产恢复至正常水平。步入11月份,多数工业品价格延续上涨态势。高频监测数据显示,1120日,全国水泥市场均价持续上行;1117日,螺纹、线材、热卷、冷轧等钢材价格较一周前均上涨;1113日,全国钢厂高炉开工率回升至67.4%,汽车轮胎开工率和半钢胎开工率都超七成,处于近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截至1122日,A股市场共发起1919起公司并购事件。从企业性质上看,1180起并购事件的参与方为民企,占比61.49%613起为国有上市公司,占比31.94%。随着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化,其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同时,无疑也为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合作方式,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将会看见更多国资‘牵手’民企的并购重组案例。

 

在蛰伏数年后,电解铝市场在疫情期间的再次火爆,多少让市场参与者有些意外。“虽然比历史高峰还有些差距,但每吨赚两三千没问题。”11月中旬,在与记者交流时,一位大型电解铝企业人士不停地强调市场“给力”。今年初,因疫情影响,新项目建设效率下降,市场对电解铝全年行情普遍看衰。不过,铝价在二季度的突然启动,从整体深陷亏损,到利润冲上历史高点,电解铝行业仅用了半年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