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长亭老师
常长亭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1,933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长亭】真空期——题材股表演的最佳季节

(2019-09-18 15:57:38)
标签:

000063

002916

300576

600536

常长亭

【常长亭真空期——题材股表演的最佳季节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

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25年实战经验的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今天上午9时许,华为一年一度的2019全联接大会在万众瞩目中于上海世博展览馆&世博中心如期举行,此次大会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将持续三天至9月20日。据了解,本次大会总体规模数万人,其中大会主题论坛专区共7500人,现场仅有6000个座位,这意味着现场有1500人是站着听演讲的。每年的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都有重磅发布。本次大会华为也一样,今天,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而到2023年,计算产业的规模将超过2万亿美元,华为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此外,华为还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15亿美元的沃土计划。 在通用计算领域,华为投资鲲鹏系列,打造有竞争力的通用计算处理器。在此基础上,华为还在持续不断地对板卡、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等关键技术和产品进行投资,希望通过强力投资,打通生态全链条,让合作伙伴更有信心、更坚定地参与打造鲲鹏产业。

【常长亭】真空期——题材股表演的最佳季节

 

盘口点评

上证指数报收2985点,成交量2000亿,阳十字型显示犹豫观望气氛较浓。而沪深两市却有39个股票封于涨停板。显示出自20181019触底反转以来的最大特色——那就是两市活跃度相当好。也正是主流资金吃透国家政策的最好表现。搞活市场,活跃人气,始终保持赚钱效益。

 

昨天,有人一个小菜给我留言说:“你天天叫3000点是底,我可以与你打赌,十月底指数落在2800点之下。”我想说的是,你只是一个小菜,你只是一个赌鬼,你只是一个啥都不是的小股民。2800点之下有啥得意,3000点之上又有啥意。我在2018年的2800点我就满仓做多,我在2017年8月25日开始就买中国软件,2018年2800点的时候我就满仓做多,最后上证指数跌落到了2449点,对于你小菜来说,很担心,很恐慌,可我并不觉得,因为2019年的2800点早已让我的股票账户翻倍收益———站在3000点说2800点,对于我们普通股民来说,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单从指数来讲3000点——2800点仅仅200点的空间,在你眼里好象天会踏,山会崩,海会啸的情景——可在我眼里,未来的4500点,未来的5000点,未来的8000点背景下,2800点是多么的渺小。

 

小菜,你能领悟我的含义吗?小菜,在你开口说赌字的时候,你能重新培育你的投资理念否,小菜,在你3000点恐惧的面前,你有无去读一读中央政府推荐的各项政策,小菜,你还是回家洗洗睡吧——要不,你多花点时间培育培育你的成熟的战略投资理念吧。

 

华为是世界级的伟大企业,5G时代,全球人会更加仰慕中国伟大的企业——华为。全球人都在靠笼华为,都在盼着与华为结亲结队,那么,沪深两市早已与华为形成了战略合作的相关上市公司,你说会不会在华为这一伟大的企业中获得成长的一杯羹。回答是肯定的——这也正是我在2018年2800点之际买入002916深南电路的重要理由。我们不赌,我们只看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

 

近几天,一线大科技股回辙之机,二三线科技股,特别是绩差的三线类股票,频频表现,除了与一线大科技股股价差距的补涨,更重要的是因为中报已完,年报还早的这一段真空期,各种题材袭来,带给踏空资金们的出击,走出批新的名星股。

 【常长亭】真空期——题材股表演的最佳季节


当然,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临近,民间游资们更加亲睐具有借壳重组的低价题材品种,当年的2018109的触底反转行情中,因股权转让——题材股带给整个市场人气爆棚行情依然沥沥在目。今年的年庆期间,会不会再现同类行情,我们不妨拭目以待。近几天已经走出一批新面孔。大家不妨跟踪跟踪。留意留意。

 

对于指数3000还是2800.甚至是3500还是2500,只要你不是操作股指期货,对于我们普通股民真的不必在过意较真,因为指数早已失真,有时你买在2800亏损在3500不足为奇。希望大家注重个股本身的基本面亮点。因为是金子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