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长亭老师
常长亭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9,534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长亭】底部区将眼光战略盯紧杀压个股

(2019-07-15 20:16:22)
标签:

002916

688001

常长亭

股票

华为

【常长亭底部区将眼光战略盯紧杀压个股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

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25年实战经验的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2018年,一家名为谊善车灯的公司没有完成对上市公司鸿利智汇的业绩承诺,但如今,也不愿意按照母公司的要求进行补偿。结果,谊善车灯的总经理把母公司的工作人员打伤了,而且还抢走了公司的公章。7月12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丹阳谊善车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谊善车灯”)股东之一及总经理郭志强于7月12日强行抢夺谊善车灯公章,并将工作人员打伤。

 

盘口点评

每一轮底部黑暗期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都会频频公告一些奇形怪状的信息,就比如上市这一家上市公司,一个此类公告,股价立即跌停。还有一些个股,因为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亏损,不断地大幅打压,出现新低等。这类股票中会有金秋行情中的黑马奔出,当然,股价透支爆炒后,也会出现一竭不振。

 

此时季节,此时点位,此时年中业绩报告中,我们更要注重基本面的分析,通过对基本面的深入分析发掘,未来一匹黑马就有可能在你手中窜出。

 

常长亭经常与铁杆常粉们交流中强调一个句话:回避问题股,亏损股并不是问题股的代言,今天,常长亭继续与大家交流这个底部区间的关键词。

 

首先,必须提到问题股的要素:

1)问题股主要是基本面出了严重恶化的质地变化,比如,欺诈发行,比如因为信披被证监会立案侦察,比如,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大量资金却不归还,甚至逃离国内,比如经营业绩已经持续二年亏损,至今也没有经营转变,并出现大股东减持,又比如上市公司官司缠身等等,这些是我心中的问题股中的关键 词。

 

其次,此时为什么常长亭反复强调耐心+信心+战略,此时不仅仅是我们普通股民,更多的是主力机构,特别是20181019底部行情中踏空的主力机构们,这一批机构绝不可能去高位新高股中去选种子,他们一定会低头从低位区间的个股中找种金,主力机构们不在意七月能不能赚钱,他们也不在意八月份能不能赚钱,他们在意是,七月八月九月选好的种子能不能顺利抢到廉价的筹码。因为后续的题材,后续的经营业绩,他们都会做预期。

 

第三,金秋种子备选关键词。常长亭眼里的金秋种子必须是国家最最力挺的相关行业,比如,常长亭跟踪最深的大科技,就是其中最重要的种子行业洼地,另外,是常长亭25年最成功的——重组上市的个股。因为这类个股虽然不是问题股,但在经营中,在转型中,在主业竞争的份额中,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定的困难。需要引进新的东家,或者需要引入战略者等接手,进行一次转型——这类股票并存在国家政策“鼓励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护卫下。而这类股票目前股价多数都处在低位区。随着科创板注册制度的开设,往往主力机构会读懂普通股民的心术,都会以为注册制后对于这类股票彻底失去了光泽。

 

第四,盯成交——此时的普通股民,真的需要盯一盯盘口,对于底部战略布局期间,我们与主力机构都同属起跑线,特别是上述强调的几个关键词,此时需要大家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而且此时的普通股民,很容易因为一个业绩亏损公告,很容易因为一个盘中跌停板杀压,对本来信心十足的个股彻底击溃。主力机构的战略布局,需要的就是这个局面。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快速收集到带血的廉价筹码。

 

总之,此时,我们普通股民更要有战略角度去领悟主力机构们的真正用意。继续回避创新高的个股,继续回避高挂的次新股,继续回避高位大股东减持的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