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长亭老师
常长亭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1,933
  • 关注人气:1,5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长亭】从“初灵信息”中看商誉猫腻!

(2019-02-12 15:40:18)
标签:

002002

002011

002289

300118

300250

【常长亭“初灵信息”中看商誉猫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为什么关注常长亭!

其拥有25年A股实战经验,用政治角度精准解读国家政策领悟深意。擅长发现盘口主力身影。熟悉各种形态,善于钻研,深入挖掘个股基本面亮点。专注于低价潜力股!精准梳理市场预期热点。

 

公开信息

2019-01-29

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 初灵信息(300250)预计2018年亏损3亿元到3.05亿元

129日晚间,初灵信息(300250)发布公告称,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亿元到-3.05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主要子公司业绩完成不如预期,基于审慎原则,公司将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

 

初灵信息方面解释说,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视频数据应用业务板块、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业务板块、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板块和大数据接入业务板块。2018年,视频数据应用业务板块,子公司视达科未完成业绩承诺,主要是在视频大数据平台,基于视频大数据的视频内容智能运营平台,大屏流量精准推送平台,支持5GMEC4KAVS2、相关的下一代智能CDN系统上,投入较大,同时这些系统的布点项目也未能确认当期收入,造成收入下降;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业务板块,子公司博瑞得业绩不及预期,主要是收入下降,同时在5G DPI,物联网DPI及数据应用,4G移动网的数据应用研发投入较大;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板块,子公司持续在企业人的管理及营销提效两个维度的基于数据的Saas工具研发投入较大,同时,2018年实体经济较为困难,也导致收入未达预期。

 

2019-01-30

初灵信息(300250):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20%-750%

130日晚间,初灵信息(300250)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7.3万元-1064.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0%-750%

 

初灵信息在公告中解释说,2019年以来,公司持续落实数据接入+数据挖掘+数据服务+数据变现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完成全公司营销中心的整合,强化内生发展,形成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中小企业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等四大业务板块服务于广电,新媒体,移动,联通,电信以及部分行业用户,同时加强公司效率的管控,取得了较好的开局。

 

初灵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取得开门红”,一方面得益于2018年计提了相关减值准备,让公司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在129日晚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公司称,因为2018年主要子公司虽实现盈利但远未达到经营业绩预期,将计提商誉减值等损失约5.2亿元。

 

该负责人指出,另一方面也得益于2018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如今,公司的四大业务板块已经初步完成了布局。视频数据应用业务板块,子公司视达科在中国联通CDNTV视频平台有了突破,中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精准推送项目,在视频大数据等方面陆续产生收入,为未来形成IP播控、大屏流量精准推送应用的视频数据应用小链条打下较好的基础;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业务板块,子公司博瑞德在4G移动网统一DPI的市场积极拓展,已取得全国20多个省的运营商市场份额,后续在DPI及运营商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如客户感知、网络优化、上网日志安全管理、物联网等大数据应用方面将稳步发展,为未来5G的到来抢战市场先机;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板块,公司微加模块和智慧党建已成为企业微信的核心服务供应商,同时也被众多公司选择使用,后续将保持合理投入和服务创新继续推出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预警模块以及大数据企业营销平台来拓展企业市场;大数据接入业务板块,公司在IMS项目、企业网关项目、光纤聚合拉远项目、SIP网关项目和融合网关项目等的招投标中,陆续入围相关省市。2019年随着5G时代的临近,公司将积极推出新产品,应标运营商集采,拓展市场份额,保持数据接入增长态势。

 

二级市场表现如图:

  

为什么常长亭在公开文章里如此强调以下观点:

最后,牛能不能抬头还有一大重要的迹象可寻,那就是节前的众多上市公司“商誉计提雷”暴响带来的深度思考。有些人认为这个天雷会将整个A股YK,甚至会将中国A股真正推向SW——带有这种观点的写手,在我眼里,他如果不是来HH普通股民,那他就不适应中国制度下的股市。就如当时有人认为中国推出科创板注册制带给主板重重打击一样——常长亭25年专职股民的眼里,正因为有这种30年都不曾有过的商誉计提雷,才更加凸显了“中国A股真正处在了历史底尖”的重要迹象。因为上市公司管理层已深知此时的底部间,业绩再坏也不过如此,反而能自己的上市公司在未来经济景气恢复中重上耀眼打下伏笔。

 

沪深两市近500家公司在2018年元月31日之前的几个交易日,如此密集,如此恐惧,如此之天雷!不用常长亭多说,通过300250通灵信息这个250就明透之极。上市公司与主力机构合谋极致所在。另外,在前期中,常长亭反复强调注册制度实验田给沪深两市主板一类股权股权岌岌可危,主业频临淘汰的最后紧迫时间带给上市公司——带给当地政府——带给民营控股家族们的最后自救行为。——当然,手握巨资的机构们一次历史绝佳的最大机会——因为此时的2500点是老天再一次眷顾的最大机会所在。

 

我相信,沪深两市众多大手笔一次性计提个股中,将复制300250通灵信息走势。这也正是常长亭强调2019年的乐观行情所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