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准备突破长线底部

(2021-09-06 16:12:33)
标签:

财经

金融

股票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中阳上涨行情。早盘股指接近平开,上行至3600点附近短时整理,随后开始全天的震荡上涨行情,最高涨至3626点,尾市以3621点报收。


两市共成交14262亿,较周五减量1388亿。


今天盘前出现了一条重要消息:未来一段时间,货币调控的着力点在两个层面。一是在总量货币政策方面,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二是在结构优化方面,应加大结构性政策力度,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为“宽信用”创造更为良好的外部环境。


今年在市场有需要的情况下,进一步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甚至下降利率水平,均是可选操作。相比而言,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更高一些。


这是明确的货币宽松信号。市场迅速做出了反应,直接攻克了3600点整数关口,从分时图上看,股指没出现任何疲态。

钱坤投资:准备突破长线底部

市场环境已经全面升温,对于财货宽松的预期提升,直接给了某些低估值板块以双击机会。基建准备发力,中建、电建等已经大涨,但建材方面还走势滞后,水泥等相关板块可能会出现补涨。


昨天有条消息需要注意,几内亚拥有丰富的铝土矿和铁矿资源,是面向我们主要的铝土矿供应国,此次直接刺激沪铝价格早间升至十年新高。


铝的行情近期走势本就不弱,如果考虑一下电解铝所需的极大耗电量,产能方面限制较多,叠加一下这个消息,铝的价格大概率维持强势。


国际天然气价格奔新高,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强。顺周期资源品种轮番上行,归根到底是全球放水带来的价值重估与需求拉动双重作用,目前这两个决定因素都没有出现变化,那么价格上涨趋势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对于周期股来说,经常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在没有出现明确的拐点信号之前,不要因为心理恐慌而随便抛出,持仓要坚定一点。


近期量化交易成为场中关注热点。量化交易在A股的体量持续攀升,对A股持续爆出巨量贡献了一大部分成交额,A股交易金额放大也给量化交易提供了给更多的套利机会和空间。散户如果要战胜量化基金,需要市场走出单边行情。


大盘区间波动行情已经持续一年多时间,目前已经到达了五月底的成交密集区,正处于重要的底部突破边缘,离高点咫尺之遥,一旦有效突破这个位置,量价齐升,那么2016年以来的底部将被踩在脚下,打开上升空间,持仓等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