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3,47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底部震荡需要时间

(2021-07-29 16:10:32)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继续走出反弹行情。早盘大幅高开,震荡回落,但调整幅度不大,在3382点企稳后开始震荡上行,盘中最高反弹至3416点,略有回落,尾市报收于3411点。


两市共成交12494亿,较昨日减量206亿。


昨晚消息,表示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监管有利于长远发展。为最近惊慌的资本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稳定了市场情绪。


另外,美联储周四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基准利率和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不变,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利好之下,今天A股高开高走。既有政策预期的提升,又有跌多了的超跌反弹需求,修复性上涨出现。


今天市场走势不错,从北上资金的流入来看,沪市少而深市多,可以看出资金不太喜欢传统行业方向,还是追逐成长股,抱团顺应发展高端制造政策。


创业板全面超过上证指数。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今天下午举办钠离子电池发布会,股价大涨。宁德时代是创业板权重最大,创业板指数今天涨幅超过5%,宁德时代功不可没。


实际上从宁德时代可以看出一个问题,迈瑞医疗、金龙鱼、卓胜微、康龙化成、爱美客这些各领风骚的强势股,成长性最强的时候,因为上市不满三年就不能入选沪深300,那么看上去沪深300等重要指数不涨,与指数编制方法有关,而不是没有好公司好股票。

钱坤投资:底部震荡需要时间

1、光刻机

光刻机及相关的半导体、芯片板块都处于涨幅前列,蓝英装备、容大感光等多家个股涨停。光刻机板块走强源于上周全球光刻机龙头阿斯麦公司爆炸性的业绩。另外,国家大基金二期将以合计1.833亿元的价格,认购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


半导体行业需求旺盛,加上政策的支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目前并无疲态。


2、稀土永磁

稀土板块处于涨幅前列。提出着力优化行业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电信法立法,推动尽快出台,推进电器行业生产准入和流通管理全流程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稀土价格近期大幅上涨。四川未复产,缅甸持续封关中,部分企业原料供应短缺,或将停减产,下游补货需求仍存,预计短期内稀土价格还有上涨趋势。


大盘昨天触底,今天继续反弹。不过成交明显缩量,上涨力度不足。另外3400-3500点这个区间是三四月份的成交密集区,不放巨量的话,短期内突破这个区域的可能性不大,很大可能性会反复震荡筑底。


盘后出现消息,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建立尖峰电价机制。煤价下不来,那么要涨电价了,对于相关行业形成利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