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能否放量回补上方缺口

(2021-07-21 16:21:20)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早盘股指高开,快速冲高后回落,但调整幅度不大,后半段交易基本维持窄幅整理状态,尾市平稳报收于3562点。

两市共成交12092亿,较昨日增量2425亿。


今天大盘放量上涨,成交量重回万亿,景气度龙头锂电和半导体带着创50和科创50涨了3%左右,传统核心资产被市场冷落,上证50也大幅跑输创业板。


需要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已经创出六年来新高,离历史高位仅有咫尺之遥,但是日线图上的MACD和KDJ指标都出现了顶背离信号,追涨要考虑风险。


科技板块热门赛道抱团大涨的同时,估值已经不低,市场两极分化严重,不排除科技板块的个股后市走势分化的可能性。


今天大盘量价齐升,上方有7月2日的跳空缺口压制,股指冲高回落,还是未能完全回补这个缺口。


在没有带量有效向上突破之前,市场都没有结束筑底状态,只能视为3500-3600点区间的正常震荡。

钱坤投资:能否放量回补上方缺口

1、水利建设

水利建设板块今天处于涨幅前列,青龙管业、钱江水利等个股涨停。地下管网,海绵城市等水利建设一直在推进中,而昨天的暴雨产生了题材推动效应。整个板块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今天继续走强。消息面上,行业内目前已有28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不仅全部实现盈利,而且全部实现增长,其中1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增长下限超过1倍,部分公司业绩增幅更是超过了5倍。


此外,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情况显示,银华基金、融通基金等在二季度增持了半导体概念股。


昨天大盘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守住了3500点关口,检验了这个底部的成色,证明支撑有效。昨夜外围市场大涨,今天大盘放量上攻,处于强势状态,但要继续上行,必须有成交量的继续放大来支持。


近期金融板块走势较弱,业绩预期不错的银行板块也一路走低,它的基本面吸引了机构的注意。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749只基金二季度加仓了银行股,6只基金增持数量超过2000万股,其中招商产业精选A二季度加仓工商银行股票数量最多,达到7493万股。专业机构的选择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今年大盘指数波动幅度不是太大,但结构性行情机会不断出现。顺周期与科技板块轮番表现,追涨杀跌比较容易踩错节奏,赚钱难度加大。


现在市场跌不下去,就是筑底,守好仓位,不要多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