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低位整理的一天

(2021-05-19 16:13:27)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了低位整理行情。早盘股指低开,全天股指维持了窄幅整理状态,走势波澜不惊。


两市共成交7915亿,较昨日增量394亿。


昨夜美股停盘前跳水,对于A股的开盘产生了影响。另外,今天港股休市,缺乏北上资金的鲶鱼效应,市场交易清淡。


大盘本周突破3500点以后,连续调整两天,但幅度不大。既没碰上5日均线,又没回探3500点,这种走势相当温和,进三退二的节奏有利于行情持续。


今天盘面分化还是比较明显,新能源、碳交易走强,顺周期的煤炭、石油、钢铁处于跌幅前列。


1、锂电池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宣布了总值超174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计划,呼吁尽快拨款建设新的电动汽车生产设施。在讲话中就拿我们说事,称再不追加投资,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美国将被全面超越。


锂电池板块近期一直在默默走强,只是市场更多地去关注医美等品种,锂电池的表现被忽略了。我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发展遥遥领先,其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有很好的制造工艺,全球八成动力电池产能都在我国。新能源车是个庞大的产业链,锂电池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2、碳交易

碳交易板块上午再次活跃。昨天发改委举行5月份新闻发布会,明确回复,正在抓紧编制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制定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建筑、交通等行业和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顺周期品种走弱,不过可以思考的一点是,新能源车、智能电网等,对于铜铝等有色金属的需求量会持续上升,目前供给并没有出现改观,近几天价格的变化只是短线波动,整个价格上涨的趋势并没有任何改变。

钱坤投资:低位整理的一天

近期有些流动性的变化值得注意,券商与军工轮番异动。这是两个对流动性预期高度敏感的品种,而军工可能是最敏感的。


市场流动性吃紧,杀估值的时候,军工会最受伤。目前全市场排名倒数的50只基金超过一半是军工主题基金,其中,因十大股票全换成军工股,北京一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的业绩排名全市场倒数第一。


对于流动性异常敏感的板块,如果流动性复苏,也将成为弹性最大的品种。四月份M2探底8.1%,逐渐回升的可能性极大,近期对于券商和军工这两个品种保持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