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流动性带来的调整

(2021-01-28 16:01:57)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大幅调整行情。股指早盘低开,短时在3540附近窄幅整理,未能企稳,开始震荡下行,尾市报收于3505点。


两市共成交9156亿,较昨日减量76亿。


今天对A股影响最大的是市场流动性收紧信号。国债逆回购204001最高涨到了9.99,全天基本维持在5的上方。这个数值,一般出现在半年末或者年底的时候。国债逆回购利率连续三天明显上涨,加上部分城市传出了贷款利息上涨或者额度有限的消息,很清晰地显示出市场流动性收紧了。


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基本上是经济复苏加上资金充裕推上来的,如果资金面出现变化,双重推动下的快牛就会回到结构性慢牛。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股指破位下行,但成交量并未放大,杀跌力度有限。


今天收盘位置的下方就是去年下半年整理箱体,支撑力量足够,股指没什么太大的调整空间。


值得注意倒是基金的抱团行为。基金规模越来越大,如果买入市值低的个股,能买的比例有限制,就算这个股票翻倍了,对于基金的净值影响也很低。


这注定了基金规模越大,越会向抱团行为靠拢,足够大的市值才会对基金利润产生足够大的影响。客观上就会慢慢出现抱团的猛涨,小市值股票持续下跌的情况,最近我们也看到了这种结果。但是,这不利于注册制推进,所以情况一定会发生变化。


1、网络游戏

网游板块今天继续走强,一方面疫情第二轮提升了网游在春节期间的预期,另一方面美散户“血洗”华尔街对冲基金的消息也产生了题材推动作用。


游戏板块已经调整较长时间,目前属于反弹行情,比较适合波段性操作。


2、证券

券商板块下午异动,锦龙股份涨停。券商板块去年的业绩增长有确定性,随着行情的活跃,靠天吃饭的券商板块会有较大的表现空间。作为资本市场的风向标,证券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钱坤投资:流动性带来的调整

货币紧缩影响了近期的盘面,但是,货币紧缩代表着经济复苏超过预期。如果经济不振,是不可能收紧货币的。它只会造成短期干扰和波动,不会改变牛市方向。


07年的时候,股市是在一路加息中上涨;过去几年,美联储加息进程中,美股也是在不断上涨。真正影响股市长期走势的是经济,经济正常复苏,股市就继续走强。


大盘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但个股可能会分化,如果是靠资金不断流入来支撑上涨的个股,要注意流动性变化带来风险。另外,年报季,爆雷的情况也不可不防,操作上仍要以业绩为主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