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火红的开局

(2021-01-04 16:19:26)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强势上涨行情。早盘股指基本平开,短时跳水,最低跌至3457点后开始转入上涨行情,整个下午维持高位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最高涨至3511点。尾市平稳报收于3502点。


两市共成交11644亿,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增量2026亿。


元旦停盘,但过节前后消息不少。2020年12月31日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被认为是房贷领域的“三道红线”,对于后续房贷尤其是个人按揭贷款等都有较为明显的影响。


建立银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这就是从总的供给端,再带上一道枷锁。目的还是要降低资金流向房地产的总数量。这个消息被市场解读为对银行和房地产的利空,今天银行与房地产始终处于跌幅前列。


不过按这个政策来看,给银行了充足的调整时间,而且会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市场优势向龙头企业集中,股价可能是短线反应过度了,后市会有修复机会。


2020年12月制造业PMI为53,价格指数涨幅强劲,显著高于荣枯线,显示疫情后经济恢复仍在持续。


节前避险减仓或者离场的资金,节后开始回流。今天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这轮上涨量价齐升,技术形态上是典型的突破信号。


自年中股指急涨之后,整个下半年,大盘都处于箱体震荡状态,不深调,以盘代跌,这本身就意味着强势状态。年底频繁释放呵护信号,为牛市行情增加信心。经济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共振,行情爆发得很有力度。


1、猪肉

猪肉板块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今天再次起动,处于涨幅榜第一,牧原股份、唐人神等多只个股涨停。春节将至,猪肉消费进入旺季,一月份的出栏量与需求量之间存在差距,量价齐升为上市公司股价带来潜在的利润刺激。从今天走势来看,板块热度近期还将继续提升。


2、有色

有色板块走势强劲。有色金属板块2021年年度涨幅可能排名靠前。全球需求继续恢复、部分金属需求受节能化等大趋势的支持、部分金属供应恢复节奏偏慢,A股有色金属板块有可能在2021年是领涨板块之一。


3、特斯拉

2021年的第一天,特斯拉放出大招:宣布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价格最高狂降16.51万元。消息一出,特斯拉便遭疯抢:特斯拉官网被挤“崩了”,全国各地门店也被挤爆。产业链相关个股大涨。

钱坤投资:火红的开局

此轮行情,大盘蓄势充分,起动之前已经多次清洗浮筹,每一步上涨都有反复的筑底过程,慢牛行情特征清晰。


3500点是重要的点位。股指在历史上两次暴涨,从6124点和5178点两个头部大跌后,反弹高位都是到了3500点上方


沪指今天站上了3500点,下一目标是2018年初的3587点,这个颈线位如果能够突破,今年的行情空间非常值得期待,顺势而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