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再次调整,慢点儿没关系

(2020-11-25 16:23:08)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大盘今天走出了大幅调整行情。早盘股指高开,短时上攻到3423点后,直接进入震荡下行状态。盘中未见像样的反弹,以全天最低的3362点报收。


两市共成交8634亿,较昨日增量431亿。


昨夜美股大涨,道指收涨超450点,涨幅达1.54%,首次站上30000点关口;纳指涨1.31%,标普500指数涨1.62%。可能会采取更为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经济。

钱坤投资:再次调整,慢点儿没关系

另外,疫苗利好消息频传令市场对未来经济复苏前景更为乐观,本周还有125名经济学家联名督促美国提供进一步刺激援助。在经济复苏预期提升的背景下,美股的银行与能源板块大幅上涨。


这种表现对A股的盘面产生了影响,早盘直接高开,上午金融与能源大涨。但不及预料的是,其它板块大幅走弱,直接拖累了市场表现。权重股强力支撑,但大盘走势还是疲弱,单边下行以光脚中阴线报收。


前期走势强劲的有色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 今天国际铜期货主力合约涨超1.5%,报49200元/吨,续创上市以来新高。在下游经济复苏的需求拉动,和上游供给无法快速扩张的情况下,有色行业,尤其是铜,价格有足够的支撑力量,行情没有结束。


1、保险

保险板块今年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市场担心疫情影响了保险公司的业绩。在人口老龄化的明确趋势下,保险行业是有巨大发展空间的朝阳行业,业绩受影响只是短期情况,就内含价值来看,保险行业有相当大的估值修复潜力。


对比市占率情况会发现,我国前五的保险公司集中度要远超其他发达国家。近期港股通连续买入中国平安是个重要信号,保险业重要公司都在二级市场上了,这个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2、石油

24日国际油价和金价行情同样出现剧烈波动。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双双涨至3月5日以来的最高点,成为石油板块今天强劲表现的助推力。石油也是典型的周期品种,近期资源股异动,石油板块不会缺席。


近期是重要的冲关时间窗口,今天银保证及石油充当主力发动进攻,但未能向上突破,反而出现了一轮较大的调整。


从基本面上看,美元继续放水带来的通胀压力还在路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带来资产价值上升,经济处于健康的复苏状态带动了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央行说钱要到实体经济里去,不要玩“钱生钱”的游戏。那么,不需要市场泡沫和估值提升,只是上市公司的资产升值和业绩增长就足以推动股指上行。


慢牛才是可持续行情。股指一年上涨10%,就完全超过了GDP的增速,赚钱效应出现才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达到以直接融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目的。大方向确定,慢点儿又有什么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