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两市窄幅震荡,布局业绩预增股正当时

(2020-09-17 16:43:50)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矩形理论与大盘走势:


今日早盘两市惯性下跌,之后指数有所企稳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在芯片、软件等板块带领下创业板率先翻红,个股有止跌反弹迹象但上攻暂未放量。


回顾近段时间的炒作主线,一方面,近期成交量低迷之际游资集中炒作注册制次新股,今日随着卡倍亿的回落,预计次新股短期炒作将退潮,游资会拭目以待寻找新的炒作标的。


另一方面,机构抱团的食品饮料、白酒和医药板块筹码明显松动,机构抱团的原因往往在于这些估值稳定、盈利持续增长的个股能带来超额收益,相应的筹码松动的原因在于个股环比业绩增速存放缓的预期,比如猪肉价格的回落,通胀弱于预期等。


预计这些低风险偏好的资金会继续选择业绩向好的板块,而不是迷恋于主题投资。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复苏超预期,全年经济有望正增长,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了不起的增速。


此外随着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外资也在寻找配置中国股市的机会,中国制造业产能有望形成重估,相应的也会存业绩改善的预期,不知后市会否得到机构的青睐。


领涨板块的特点:


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大金融板块今日震荡为主,银行和保险板块个股有涨有跌,券商板块存在异动,大金融仍是指数能否走强的关键,如果后市经济复苏被进一步证实,大金融板块有望上涨,目前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和右侧交易机会。 


传统板块(钢铁、原油、房地产、基建):房地产板块近期走势有所修复,从大消费出来的资金大概率还是喜欢低估值的品种,房地产板块仍是较好选择之一;后市可从估值修复的角度适度配置该板块。 


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医药股、农业、军工):食品饮料、医药股今日继续下跌,机构筹码松动明显,仍需注意规避风险。


科技股(5G、芯片、国产软件、华为):5G、芯片、国产软件等午后出现明显拉升,成长股的逻辑还是在于风险偏好能否提升,短期看改变不大,目前不是趋势性炒作成长股的好时机,仍需要寻找当中有业绩明显改善的板块和个股。


操作策略:


市场窄幅震荡,后市有望企稳反弹,创业板个股表现更为活跃;后市可均衡配置低估值个股和业绩边际改善的个股,信创、工业互联网等都是近期关注的热点。整体仓位可控制在6成左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