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8月已收官,金九行情值得期待吗?

(2020-08-31 16:55:30)
标签:

财经

股票

金融

文化

杂谈

分类: 行业

(市场概述)
今天市场表现应该低于市场大多数人的预期,分时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两市最终翻绿报收,打破了7月来,每周一都是上涨报收的规律。
盘面上,今天两市涨幅超过三个点的股票422只,跌幅超过三个点的股票241只,赚钱效应依然还有,略强于指数所呈现出的状态。
量能方面,今天两市较昨天稍有放量,重新回到万亿成交额之上,放量出现走跌,表明前高附近,市场分歧相对较大。
分时图看,今天下跌主要拖累力量来自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银行板块自10点附近开始,就是一直处于下跌走势中,反而券商板块分时和市场走势极为接近。
之前我们有强调,市场能否再次走强,完全取决于券商的表现,面对新高,券商再次压盘,可以看出短期指数直接上行的概率在降低,正所谓该涨不涨,可能会有下跌,大家短期需要保持一份谨慎,从券商板指数目前的表现看,大有震荡整理,等待60均线上移的迹象。
当然短期谨慎,不代表后市不看好,目前上证处于熔断及18年高点的水平压力位附近,同时又处于19年低点与疫情低点形成通道的上行通道上轨附近,两股压力共交于一点,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位置想要突破,必然市场要极为强势,否则很难突破,而强势的市场走势,需要环境配合,但目前的外部环境显然不稳定,市场选择震荡会更好,否则很容易冲高回落,出现功亏一篑的走势。
所以8月的震荡,包括9月乃至10月出现震荡,都是极为良好的走势,压力位面前震荡整理蓄势,好过操之过急。所以短期思路上,做好没有金九银十的准备,按照震荡思路操作会更好,当然倘若市场短期就选择上攻,建议3500之上可以注意风险。钱坤投资:8月已收官,金九行情值得期待吗?

(盘面解析)
今天市场表现好的板块中,主要是数字货币、白酒等,跌幅明显的主要是港口航运、大豆等。
对于数字货币,今年以来,全球大国数字货币进展加快,我国央行推进节奏也明显提速,设计研发等基础工作基本完成,重要区域或场景试点陆续启动,考虑大国竞争态势加剧,预计“4+1”试点将进一步扩大范围,DCEP落地节奏持续加速。
目前市场主流观点,非常看好数字货币的未来前景,大家可以重点关注网络侧的安全加密厂商、银行侧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支付终端厂商。从目前板块指数表现看,应该是短期主题性最为确定的一个方向,对当前走势不错的品种,可以重点去看。

对于白酒等趋势消费股,今天贵州茅台的新高,给了这些股票很大的信心支撑,不过对于这个位置的消费股,还是坚持之前观点,目前这个位置参与的性价比非常低,短期博弈思路大家就沿着5日线去做即可,但是中长期投资者切勿介入即可,这样的观点同样适用于之前涨的高的芯片、医药等。

钱坤投资:8月已收官,金九行情值得期待吗?


(短期操作提示)


短期市场应该还会以震荡为主,预计整个九月还会是震荡行情为主,所以大家对指数行情不要期待过高即可,但对后市依然乐观,所以近期的主要思路还是跌可以做,涨不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