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川钱坤投资
四川钱坤投资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1,030
  • 关注人气:4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坤投资:创业板八连阳,高端制造业齐发力

(2020-07-13 17:15:28)
标签:

财经

金融

文化

杂谈

股票

分类: 行业

矩形理论与大盘走势:


今日两市平开高走,创业板表现强势,连续八根阳线拉升,今日上涨近4%,其中创业板权重股宁德时代等今日收盘接近涨停。整个锂电池板块被宁德时代带起,板块内有超过10只个股涨停


本轮创业板持续走牛主要原因是对高端制造业的价值重估,而不仅仅是经济复苏;原因有二:


其一,美国对中国以华为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的频频打压,反而刺激了国内替代产业的崛起,以华为产业链为例,芯片等过去依赖度大的企业在美国的施压下得到了空前的发展。


其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抗击疫情非常有章有法,日本和韩国也是如此,这些都是制造大国和制造强国的代表,这充分说明东亚人群在文化调性上与制造业非常匹配,追求细节控制和精确度,这也促进了对中国制造业的重估。后市高端制造产业链个股仍是关注的重点。


另外,随着成交量的连续过万亿,券商板块也反复活跃;猪肉价格上涨使得农业、猪肉相关板块个股拉升。


领涨板块的特点:


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大金融板块今日有所分化,证券板块波动幅度加大,光大证券由绿翻红至涨停,但尾盘开板,保险和银行板块个股涨跌不一。


大金融板块要持续走强最核心的逻辑就是经济复苏和低估,经济复苏预期已经达到共识,银行和保险板块要连续拉升的可能性不大,券商板块预计在大金融板块中最活跃。 


传统板块(钢铁、原油、房地产、基建):房地产板块和大金融投资逻辑类似;上游资源品在通胀预期下仍可继续关注,有色、煤炭和钢铁仍有上涨机会。 


防御性板块(食品饮料、医药股、农业、军工):食品饮料、医药和农业股一方面业绩优异,一季报和半年报业绩均优秀,可继续关注;军工股近期强势,中航沈飞今日再度拉升,该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科技股(5G、芯片、国产软件、华为、网红经济):5G、芯片、华为概念、网红经济等仍是经济结构转型的载体,也承载着5G 的主要应用场景,长线看好;同时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具有确定性机会可继续关注;后市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科技股个股将进一步活跃;继续关注行业龙头个股。 


操作策略:


市场人气已经激活,即便短期指数有震荡整固需求,个股活跃度仍将大增;大金融板块是本次行情的龙头板块,券商板块仍可反复关注。


另外,上游资源类板块同样可关注;科技股方面,芯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仍在走趋势性行情,龙头科技股可继续关注,总体仓位提升到8成左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