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C收藏
小C收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4,561
  • 关注人气:1,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2015-03-10 23:51:36)
标签:

新票

盖销票

信销票

背胶

邮戳

分类: 基础知识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首先来说一说新票,一般把新票分成三种:

 

  1,全胶无背贴新票

  2,有背贴新票

  3,无胶新票三种票的价值是成递减排列的。


  过去的集邮者使用的都是贴册,所以很多古典邮票的背面都贴有一张玻璃纸,这就是所谓背贴。一般在拍卖目录上我们可以看到有背贴的新票是没有背贴的新票的一半。这是因为背贴破坏了背胶。假如把背贴轻轻撕下来,除非运气特别好,一般玻璃纸背贴上都会带下来以下部分背胶,这个时候带下来的背胶越少邮票的价值越高。


以下是一组完美的原胶新票图片: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然后我们说说没有背胶的新票,如果你看到蟠龙一元,或者两元的高值票的无背胶新票一枚价格在两百元左右你有什么感想,是不是很想下手啊,呵呵如果你买了那么你就亏了。在国际上大家把没有背胶的新票看作是盖销票,很奇怪是不是,不过这是事实,蟠龙的高值票其实连中档票都称不上,一般来说除非是非常罕见的高档票,没有背胶的新票尽量不要购买。抛开一切不说,最现实的原因这种东西如果想出手是比较难的。


  然后我们来说说信销票,信销票说白了就是旧票。在目录上大多数的旧票的价值都比新票低。其实他们所指的旧票是这种旧票。如图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上面这枚票销了邮戳不过太模糊了,从邮戳上看不出任何有邮政意义的东西所以这玩意不太值钱,再来看看下面这枚: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抛开邮票本身的价值不说,下面这枚票的价值是上面这枚的3倍以上,为什么呢?清代邮票目录1989年版引言“旧票价格不包括特殊邮戳”。是的,票上面销的邮戳越罕见,越清晰,票的价值就越高。好戳信销票的标准是:


1.地名清晰;

2.年份月份清晰;

3.日期清晰。


  除了邮戳最影响信销票价值的就是品相,比如崩齿,和票色硫化等等,这类票品也是不建议购买的。


最后说说盖销票:

新票、信销票、盖销票的区别与收藏价值

  上面这套梅兰芳是盖销票。盖销票一般都是邮政部门在新票上盖上邮戳,折价卖给集邮者的集邮品,大多数的盖销票还有背胶。大多数的盖销票价格和信销票差不多,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说普1的8000元信销票很少比新票贵好几十倍,但是盖销票却很多。有时候会看见一些古典盖销票,盖上了比较少见的邮戳,就非常值得收藏。

(本文转自网络)

博主简介:陈小C

收藏发烧友,记录怀旧的一些事、一些情…

寻知心邮友,一起分享收藏的快乐!

微信个人号:cxiaoc520

公众号:chenxiaocmm

愿做您集邮路上一辈子的良师益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