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C收藏
小C收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4,074
  • 关注人气:1,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上又现假乙未羊年邮票,如何识别?

(2015-02-11 17:59:15)
标签:

邮票

羊年

店家

网店

正品

分类: 真伪辨别

 超过108家网店售假羊年邮票?


  今年1月5日,乙未年羊年邮票开始发行,引发市民抢购。在北京,原价58元的大版折当日就被黄牛抬价到了300元!


  但很快就有网友曝光:“一些不法之徒又开始铤而走险,制假贩假,网上的假邮票专卖店又兴旺起来。”更在微博中发布了108家网店及其所售邮票的截屏,表示这些邮票价格异常便宜,有的100元都不到,实际是假邮票以迷惑集邮入门者。


网上又现假乙未羊年邮票,如何识别?

网友举报的售假店家截图


  根据这位网友提供的线索,笔者对一些销售大版羊年邮票的网店进行了探访,发现假邮票各种各样,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一种比一种难以识破:

1、图案不符、色差严重一眼即可辨识


  中国集邮发布的羊年邮票图案是这样滴:一只可爱的绵羊,头戴桔色羊角,腹含粉红莲花。

网上又现假乙未羊年邮票,如何识别?


  然而,有些网店贩卖的“第三轮生肖羊年邮票”图案居然是一只红色山羊,而且一点都不可爱!
网上又现假乙未羊年邮票,如何识别?


  这家网店的客服人员透露,货是从中国集邮总公司拿的,一共有50套,“老板有关系”,并表示表示出售的邮票是“全新正品”。但笔者多次提出邮票图案和官方发行的邮票图案不一样时,客服均无答复。有的商家页面的羊年邮票的图片比较模糊,看不清羊身上的花纹,还有的整体邮票颜色偏蓝、绿。一大版20枚邮票售价100元左右。

网上又现假乙未羊年邮票,如何识别?

网页图案与官方邮票色差较大

  笔者试图从该商家的客服人员处索要一张清晰点的图,但客服人员并没有提供。对方说:“现在商品在预订阶段,要等几天才会发货。”为什么邮局已经发行了邮票,从这里拿货还要等几天?客服人员又没了回应。不会是现去印刷了吧……


2、店家承认卖“高仿”效果足以以假乱真

    果然,真的有店家说邮票还在制版中!哭!


  这些邮票和第一类邮票不同,乍一看难以区分真假。在一家网店,乙未年羊年生肖邮票大版标价仅68元,卖家表示要的多可以减价到48元/版。仅看商品页面的邮票照片,与正品相近,不过在与“很社会”的交谈中,卖家默认此便宜邮票是仿品,正品要价358元。


  在另一家网店,店家同样表示他们手里也有高仿品,要价60元/版,“第一批仿品都贵”。店家表示,货不是他们自己印,他们也要“找货”,“他们(供货方)的模版才刚弄好,高仿品还没有印,所以至少要4、5天后才能发货”。至于高仿品的品质如何,店家说:“那得看他们做出来的怎么样”。


3、店家称“保证真品”根本经不住鉴定

  在一家网店,店家表示真品要卖118元,并向小编发来了正品链接,页面上显示着“邮局正品,正品保证,7天包退换”等字样,店家多次表示“这绝对是正品”。


  笔者从这位店家处购买了一版羊年邮票,扫描外包装的二维码,还真得出现了中国集邮总公司的信息,感觉这邮票很像真品!别人300块钱买的,我118就到手了,爽!


  结果,经鉴定这是假邮票。

 

 

花118元买到的“保证真品”,实为假货!

 

  小C建议,最好不要在网上购买邮票,新票可以到邮局购买,老票可以到邮市里经营多年且口碑良好的店看看,但也不能保证邮市里都是真品。

 

博主简介:陈小C

收藏发烧友,记录怀旧的一些事、一些情…

寻知心邮友,一起分享收藏的快乐!

微信个人号:cxiaoc520

公众号:chenxiaocmm

愿做您集邮路上一辈子的良师益友!

↓点击看下一篇:

【实用贴】网购邮票的十大经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