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olley0001
volley0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04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4级余震

(2011-04-08 12:11:18)
标签:

日本地震

    昨晚11点30分,我在洗澡,突然感到浇到身上的水好像敲鼓似的洒落到地面上,地面在颤抖。于是意识到可能是地震。接着就是一阵摇晃。犹豫片刻,决定放弃洗澡,在摇晃当中匆忙穿好可以逃跑的衣服。这次地震实在是长呀,晃的我有了晕车的感觉。之后,日本朋友发来短信慰问,得知他当时也在洗澡,一向不怕地震的他因首次裸身感受地震,也着实吓了一跳。而我已经是第二次了。7.4级余震(有经验就是不一样)

    随后电视播报震源7.4度,东京3度。是东北大地震后离陆地最近的一次7级以上的余震。我问朋友,才3度的地震感觉这么吓人呢?是不是因为时间长呀(地震持续1分半,平时的小地震也就10几秒,感受不明显)。他告诉我,这次地震深度40公里,深度越大,烈度越小(破坏力),但持续的时间会长。我现在洗澡都有后遗症了。

   我想两次大地震的时候我都是在洗澡,如果我不洗澡了可以减少地震,那我情愿不洗淋浴啦!7.4级余震

后记:其实我只是想记录当时的真实想法:在灾难面前,瞬间的想法就是想如何能停止灾难。可大多数没有经历过的博友,却联系到了民族矛盾上。我想,在生命没有遭到威胁的时候,我们谈论任何物质,精神冲突都是有余力的。不过对南京屠杀的历史情怀,正是我们国人对生命尊重的体现,可这种尊重如果仅仅停留在对本国人生命的层面上,我以为,这种超越了人道主义的爱国情怀并不高尚。诚然,军国主义的虐杀是不可饶恕的,但普通的日本百姓甚至不了解当年的军队做了什么。就像我们的教科书上也不会告诉我们在战争中是以什么方式杀的人。
其实国家更希望我们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可惜排在了仇恨的后面。

还是那句话:记录战争是要我们懂得战争应该被避免(包括强大自己),而不是被期待。仇恨他人的情绪应该转化成超越的动力,而不是诅咒的谩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