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没事找乐1200
没事找乐12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1,483
  • 关注人气:3,3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2016-04-27 00:31:46)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菲德列古堡(Frederiksborg)建于克里斯蒂安四世时期(1588—1648)1859年经历过一场大火后重建,1878年以来一直作为丹麦的国家博物馆。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博物馆的创始人是啤酒商J.C.Jacobsen,博物馆属于嘉士伯基金会下属的一个独立部门。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菲德列古堡位于哥本哈根四十多公里处,城堡被水系环绕,环境十分优美。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城堡开放时间:4—10月,上午10点—下午5点;11月—3月,上午11点—下午3点。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古朴斑驳的城墙,带着岁月沉淀的优雅,波光粼粼的湖面,环绕着这座历史留给我们的辉煌。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从城门看里面的古堡,就像一幅装饰边框的油画。天空、古堡、雕像、喷泉浑然一体。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城门上一道道岁月刻画的痕迹,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鲜艳,古香古色,堪称一绝。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古堡前有个小广场,广场中央有个喷水雕塑群。雕塑的精美与建筑的恢弘在蓝天白云下更让人折服称赞。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玫瑰厅,亦称骑士厅,是仿造克里斯蒂安四世是的情景重建的,当时是皇室贵族的餐厅。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一层陈列着一些残留下的雕塑。虽然有些残缺不全,却是我们回望历史的见证。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墙上挂着当时留下来的古堡的油画作品。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沿着城堡的角楼盘旋而上,墙壁上挂满了骑士牌。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这些骑士勋章放在展厅中央,应当是非常著名人物的,参观匆匆,没来的急弄清楚主人是谁。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参观时有讲解录音,还有中文解说,一边听一边按展厅编号细细观看才能大有收获。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我们今天见到的古堡是经过菲德列二世的儿子克里斯蒂安四世改建过的,与当初的古堡已经有了显著的不同。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城堡采用文艺复兴时的建筑风格,华丽的装饰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厅内陈列着众多油画作品,丰富的色彩、幽暗的色调与古典的韵律无不使人印象深刻。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天花板上有一幅巨大的油画,不同东方水墨画的专注于线条的起落与转折,油画更多的是运用大量的色彩创造强烈的明暗对比,直观而富有表现力。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一眼望去,是不是觉得连木地板都独具特色?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古堡内共有六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展厅,风格陈列各有特色。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城堡内部的金碧辉煌,与外部的古朴内敛交相辉映。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
在这个宽敞的展厅里,想象着几百年前国王与皇后童话般的爱情故事,想象着皇室中人的安逸生活中的奢华、想象着大臣们议政朝拜的日常。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金碧辉煌的礼拜堂是由建筑师兰伯特.凡.海文(Lambert van Haven)于17世纪设计建筑的。记载了克里斯蒂娜一世到四世的历史。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礼拜堂装饰富丽堂皇,彰显了王权的尊贵。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墙上的壁画栩栩如生地向人们讲述着历史故事。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看过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油画,闭上眼睛,想象眼前的一切,给我一种穿越到中世纪的感觉。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这是丹麦最重要的人物——丹麦的三代国王。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每幅画都用写实逼真的手法塑造了人物不同的姿态。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细细品味每幅画后,我发觉艺术真的是连接历史、当下与未来最好的桥梁。曾经的国王虽已逝去,我们仍可从这些建筑与艺术作品中瞥见一二。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这是展厅中的一个卧室,同样是满是油画的墙壁,画中人物皆为丹麦的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圆形天花板上还有神似星座图像的壁画。

 

【丹麦】菲德列古堡——童话中的水晶宫从古堡出来,再回望这座宏伟的建筑,这座有着“丹麦凡尔赛宫”之称的宫殿,这座童话中的水晶宫,古朴与奢华的完美结合,我深深地感谢百年历史留给今天的人们这样礼物。

 

【冰岛】在魔幻世界中感受音乐与建筑的融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