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62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门锁》:惊悚氛围营造的不错,后半部分荒腔走板!

(2021-11-22 07:14:08)
标签:

白百何

门锁

白客

范丞丞

惊悚

分类: 娱评天下


蓝雨星城看过韩版的《门锁》,相比而言,中国版《门锁》在前半部分还是不错的。

惊悚,恐怖,吓人。

尤其是开头这一组镜头——模糊的镜头中,顶柜开了,枕头掉下来,一个人影从里面爬出来;女人惊醒,低头看向床下,再一回头,一个带着帽衫的黑影正坐在自己身后……当真把我吓坏了!

此后白百何饰演的女主所遭遇到的“门锁”危机也是悬念感十足,总在播送“开锁失败”的电子锁、不停响动的门把手、奇奇怪怪的保安、家里忽然出现的三明治、洗手间莫名褶皱的卫生纸,还有韩版原片中最经典的女主熟睡后从其后背后出现的男人的手……

可是当电影发展到兽医出现的时候,蓝雨星城基本就猜出凶手是谁了。

因为像这种电影,表面上看起来凶狠的人,可能是只温柔的小奶狗;而表面上看起来温和的人,则可能是个衣冠禽兽。

尤其是中国版《门锁》中饰演保安小吴的范丞丞,一脸冷酷凶相,恨不得脸上就写着“凶手”两个字,如果真的将其设计为“变态”,岂不是太无趣了。

电影的荒腔走板、一泻千里也是从保安小屋恶狠狠的去找郑医生,而郑医生又毫发无损的出现在餐厅之时“起航”的。

从这里开始,剧情愈发离谱。

好闺蜜小曼已经失踪了,前一天女主还去找郑医生求助,问谁是jeffry?第二天郑医生就约她一起共进晚餐,还说是小曼给他打的电话,这一段安排的太突兀,不合逻辑!

但凡有点法律意识的人,此时应该先把这个消息告知警察吧,怎么自己就孤身赴宴了?

在聊天过程中,当服务员好巧不巧的说出郑医生就是jeffry的时候,女主的第一反应也不是报警,或者现场求助,而是跑?结果跑也没跑了,又被郑医生撞见。

好了,上了郑医生的车后,还不找机会报警!第一个电话居然是打给小曼?天啊,这个女主的智商真是太令人着急!打给小曼她能接吗?当然是一有机会就打给警察啊!

而被郑医生挟持到“基地”后,一切更加魔幻:十多台监视器,好几条大狗,地下囚禁室,好多个机关,绳索从二层连到一层,女主一挣脱、小吴就从二层吊着脖子坠下来,然后郑医生还有枪……OH MY GOD!这个兽医这么有钱又有闲吗?一个人能搞出这么多花样?

而且他的身手也是太好了吧!此前小吴曾进到一辆小货车里,只身一人就干倒了三个小混混(这也是个问题,小吴是怎么知道这几个小混混要伤害女主的呢?),这么厉害的狠角色,怎么遇到郑医生就废了呢?

还有一个灵魂拷问:郑医生一直在责怪这些女人都在抛弃他,可是小曼可对他情有独钟、死缠烂打!她的“不抛弃不放弃”,怎么你就看不到呢?!

除了上述诸多难以自圆其说,本片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故弄玄虚。

为了营造恐怖、惊悚的氛围,加入一些诡异悬疑的音乐,或者人物的大特写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强化导演想要的效果;但是如果这一招用的太多了,尤其是用在一些并无必要的情节上,就会显得刻意和繁复了。

不过电影最后落脚在“关注独居女性”这一点上还是体现了编创者的用心:地铁里无赖的倒睡男,丧心病狂逼着女主必须搬走的坏中介,还有公司里不停骚扰的男上司……这些可能是更多独居女性所要面临的现实困境。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