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62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一场不能输的比赛?!

(2021-07-27 07:58:22)
标签:

中国女排

郎平

朱婷

奥运会

美国女排

分类: 中国女排


从第一场比赛看,中国女排完全没有进入状态。

郎平在出发之前说:中国女排,已经准备好了!

看来,这话说的有点早了。

重新复盘一下对战土耳其这场比赛,会发现中国女排是全面落后,发球发不出特别有攻击性的球,一传接的不到位,二传和攻手配合的不好,尤其是二传给朱婷的传球很不舒服,拦网也找不到感觉,防守也没有。

反观土耳其,发球方面:第一局虽然发球连续失误3个,但坚决贯彻“冲发球”的战术,终于在第一局中段找到感觉,破坏了我们的一传;一传基本稳定,即便在接不好的情况下,也有库尔特这个强力接应的超手进攻,这场比赛库尔特完全打疯了,进攻、拦网、发球都有巨星风范;进攻方面,二传和攻手的配合相当默契,就像韩乔生的评论:土耳其的二传就像“神一样的存在”,把攻手们的攻击力完全调动出来,不仅是库尔特,包括两个副攻,进攻成功率都超高;防守方面,土耳其也比中国队要拼,卡位精准,好多我们的进攻看起来很流畅,但都被对手防守起来,实在有点“有如神助”。

所以,但就这第一场比赛来看,土耳其真是全面碾压中国女排,尤其是后两局,两个2514,非常说明问题,这都不是一个档次的队伍。今年结束不久的2021国家女排联赛上,我们二队对阵土耳其,都没这么惨。

这绝不是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

那么,问题出在哪呢?

首先,就是全队的发球,没有冲出来。除了李盈莹、张常宁有直接得分或者破坏一传外,其他几个发球好的队员在发球方面都比较菜。

其次,一传不稳定的老毛病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正像郎平所说:朱婷的一传也上不来。不仅仅是朱婷,龚翔宇、张常宁在一传上都出了问题,包括自由人王梦洁,甚至直接丢分。

二传表现不好。个人感觉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丁霞给人的感觉虽然强势、硬朗,但也存在急躁的老毛病。第一场比赛,明显看出她太着急了,跟攻手配合不顺畅,传的球扣的也不舒服,导致朱婷进攻不下球;再比如裁判判罚她故意阻挡土耳其队员救球这件事。她还特别的不服气,跳着脚辩解。其实录像反映的很清楚,当时土耳其到我们这侧场地外救球时,丁霞就是站在球场外了(从事后教练组的反应也能看出来,中国女排是认罚的),从主观上讲,她是不是故意阻挡对手,咱们不得而知,但作为一支超一流冠军球队的一员,她当时就应该马上躲开,因为真的没有必要在这种小细节上丢分,人家救球就让她救呗,第一不一定能救回来,第二救回来也不一定能打成功,我们再拼一分就是了。这样站在场外,不仅违反规则被判失分,而且有失大国风范和优秀球员应有的素养。

攻手的一攻进攻成功率太低。对战土耳其,世界第一主攻朱婷才得四分,其他攻手,除了张常宁,其他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这真是令人费解的事情!难怪郎平都说:我们很吃惊!没想到,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自己的什么都没有,练了这么多,基本谁也不下球。

朱婷手腕有伤,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从此前多场比赛看,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如果攻传配合再好一些,其他队友再给力一些,我们网上的实力是不输对手的,尤其是朱婷的进攻成功率,肯定不止于此。

小组六支队伍,俄罗斯、阿根廷是公认的弱旅,只要正常发挥,四强肯定是中国、意大利、美国、土耳其,此前,我们预测的是中国应该可以战胜土耳其和美国,拿下小组前两名,这样,就会在八强晋级赛中,避开对面小组的塞尔维亚和巴西。但是在输给土耳其之后,我们的形势便不容乐观;接下来,中国女排连续对阵美国队、意大利队等强队,必须得拿下美国或者意大利至少其中之一,最好是都能拿下,避免排名小组第四的尴尬处境。

因为一旦输给美国、意大利,中国将无疑小组第四,对阵对面小组第一的塞尔维亚,这就太危险了!甚至比里约奥运会,八进四比赛中,对阵巴西,还要凶险。

因为塞尔维亚目前的实力有目共睹,被外界奉为夺冠大热门,甚至在意大利之上,两场热身赛都是3:2战胜意大利,中国女排如果在淘汰赛上遇到塞尔维亚,那可是不容乐观、凶多吉少的事情!

虽然我们也坚信中国女排即便小组第四,也能像里约奥运会那样,黑8逆袭!但这个过程太紧张刺激了,不希望中国女排经历这样的跌宕起伏!还是希望中国女排一帆风顺、一往无前、一直赢下去!顺顺利利的勇夺冠军!

进一步讲,在输给土耳其之后,第二场对阵美国队几乎就是中国女排的生死之战,赢了,还有希望拿到第二、第三;因为相比之下,意大利可能是本组最强,极有可能是小组第一,中国要赢意大利,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所以,如果不想小组第四,就先要、且必须赢下美国女排!

爆发吧!中国女排!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