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婷等主力即将回归,中国女排14人阵容超前预测

(2021-06-04 07:19:24)
标签:

郎平

刘晏含

张常宁

中国女排

朱婷

分类: 中国女排


第一站输一场球。

第二站输两场球。

除了土耳其,算是一流强队,像对阵日本、加拿大,都是不应该输掉的比赛。

即便是二队,也不应该输。

通过强两站的试练,郎平也从神采奕奕到疲惫眼肿。

讲真,60年出生的郎平,今年也62岁了,还跟着这群年轻的姑娘们着急上火,作为球迷,我们也是很心疼的。

可是现实就是这么个现实,封闭训练的时间最长,队员们的状态却迟迟出不来。

两站比赛,33负,总积分排到16支队伍中的第8,世界排名的总积分也在一直往下降,已经从第一名变成了第二名,而且被美国队甩开将近50分,再这么输下去,眼看着就要被排在第三的巴西反超。

不过好在,朱婷、颜妮、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龚翔宇等主力队员即将悉数回归。

估计到时候,中国女排会有一番新的面貌。

那么问题来了,6员大将回归,目前这个阵容将有谁会离开,谁又有本事留下呢?

按照郎平以往的风格,肯定不会19人都留下,极有可能会派出一个经典的14人阵容,即2套完整的7人战队(2主攻+2副攻+1二传+1接应+1自由人)。

那么除了朱婷、颜妮、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龚翔宇这6人外,两个自由人铁定留下。

二传方面,在前两站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也更多首发的姚迪会留下。

接应方面,在前两站表现可圈可点的栗垚,将成为龚翔宇的替补。

而姚迪+栗垚的组合,也将成为“二点换三点”的一大利器。

主攻方面,张常宁作为前两站中国女排的队长和得分王,留下来那是必须的,很可能会作为第三主攻,在李盈莹一传不稳的时候进行替换。

另外一个主攻人选,也就是第四主攻是谁呢?

反正肯定不会是刘晓彤!

她已经用一次又一次的失误,一次又一次的一传崩溃,一次又一次的扣球不过让球迷伤透了心,也让教练们失望透顶。

此前第一场对阵韩国女排时,蓝雨星城曾预测刘晏含基本上已经锁定第四主攻,但是从这几场比赛看,她的状态也一般:一传不稳定、经常直接接飞;进攻也没有当年那MVP时犀利霸气。

相比起来,一直没有跟随队友们集训的段放,反倒是让人刮目相看。

不仅一传接的相对稳定(比刘晓彤强太多),发球、拦网也都有所建树,进攻相比于其他主攻而言是弱了点,但关键时刻也能得分,像对战土耳其,她拿到中国队的全场最高10分。这样攻守相对均衡的球员,会不会出其不意的战胜刘晏含,被郎平相中,与主力会师呢?

蓝雨星城最后的选择还是刘晏含,毕竟,论强攻实力,刘晏含还是更胜一筹,而且她不仅能打主攻,还能打接应。

同样存在悬念的还有副攻,四名副攻中,首发次数最多和出场时间最长的,同时也是表现最好最稳定的当然是杨涵玉了。虽然她的拦网、发球还有小球技术都还有待提高,但毕竟是替补阵容中的第一高度,毕竟是替补阵容中拦网还能排进前十的副攻,所以让她留下、成为第三副攻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另外一个副攻替补席位,按照此前的首发次数来看,王媛媛更有优势。但是拦网太差,小球、发球等各项技术也不过关,尤其是在对阵德国那场比赛中还出现了发球低级失误的情况,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郎平对她的印象。

相比之下,在第一站都没有出场机会,一直不被看好的高意却在第二站比赛中绽放出光彩。逆转德国女排那场比赛中,她也算奇兵一枚;而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她的发球屡屡得分,显示出不错的潜力。

另外,副攻郑益昕,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一上场就以小快灵的特色让人眼前一亮。

所以谁能搭上末班车,成为第四副攻还真是需要琢磨一下。

蓝雨星城预测的中国女排14人阵容:

主攻:朱婷、李盈莹、张常宁、刘晏含

副攻:颜妮、袁心玥、杨涵玉、王媛媛(也有可能是高意呦)

接应:龚翔宇、栗垚

二传:丁霞、姚迪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而上面这个阵容,也极有可能就是参加奥运会的最终阵容(再去掉一个自由人和一个副攻)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