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团女团”节目爆火,明星们都在成团出道!歌舞青春点燃全民斗志!

(2020-06-12 06:59:32)
标签:

青春有你2

创造营2020

乘风破浪的姐姐

追逐梦想的哥哥

炙热的我们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s://p9.itc.cn/images01/20200609/3a01981243ae47c5849513b8470a0c59.png

(本文为蓝雨星城原创,禁止抄袭)

自从前些年《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等男团、女团节目大火之后。

每到夏天,国内都有好几档“偶像成团”类节目。

2020年,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憋在家里,闲的发慌。

http://p4.itc.cn/images01/20200609/1e1d5fcef4c64541976131bae5aecbae.jpeg

于是《青春有你》第二季,这档女团选秀节目瞬间点燃大家的热情,掀起收视热潮的同时,也真正引爆了整个娱乐圈,不仅有小姐姐、小哥哥的成团节目《创造营2020》(女团)、《少年之名》(男团);6月12日,未播先火的30+女艺人成团出道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来势汹汹,从宁静、伊能静到黄圣依、张雨绮再到郁可唯、张含韵,30+、40+,甚至50+的知名女艺人都位列其中;6月14日,湖南卫视知名节目《天天向上》也借势而上,推出特别节目《追逐梦想的哥哥》,参与其中的有胡兵、筷子兄弟、陈志朋、孙耀威、罗中旭、聂远、黄格选、印小天、张伦硕、敖犬、周艺轩、张远、魏巡等人,也算是囊括了老中青几代男偶像。

http://p9.itc.cn/images01/20200609/f381f125399b4505a9e236717de56b7a.jpeg

(本文为蓝雨星城原创,禁止抄袭)

不仅如此,《快乐大本营》在此前已经推出了一期专题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德云社的孟鹤堂还在节目中大跳女团舞,既搞笑又有综艺效果;随后在本周六6月13日,《快乐大本营》还将乘胜追击,请来刘敏涛、阚清子、王鸥等人“玩”一次女团选秀。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609/35dd0c592b8b46459c4b30a49f6a930f.jpeg

无独有偶,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六季也组织郭京飞、雷佳音、贾乃亮、邓伦、岳云鹏、王迅“搞”了一期男团养成类节目,他们还配合复工复产这个主题,推出了主题曲《Fighting Fighting Go》,这可是“极限男团”真正的成团主题曲,非常的励志正能量,而且很有男团风范。

http://p0.itc.cn/images01/20200609/7b864b7ee85b40f38ef0de4ea3f8e6a4.jpeg

除了以上“出道”及“重新出道”的节目,腾讯视频也推出了一档音乐团体竞技类节目《炙热的我们》,这个节目也紧跟时下的风潮,邀请国内一线偶像男团女团和乐队同场竞技,这个创意非常好,有点像日本的红白歌会、韩国的偶像团体对抗节目。

(本文为蓝雨星城原创,禁止抄袭)

但既然要BATTLE,就得做好两件事:

第一要做精准定位,如果定位是偶像团体,那么邀请男团女团就OK了,像盘尼西林这样的乐队,虽然有很多年轻人喜欢,但跟偶像团体还是有很大差别,根本不适合放在同一个舞台比较。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609/ac6feb3e14b44719a4c24e632b668d9f.jpeg

第二要尽量全面,也就是说要把目前中国所有的男团、女团都找来参加比赛,包括港澳台的。只有足够全面、多元,才能保证节目的权威性。目前,节目组找来的首发团体有RISE、BLACK ACE、SNH48、SIS、盘尼西林、SING女团,节目预告下一期火箭少女101将来挑战;但像UNINE、乐华七子NEXT、坤音的ONER、时代少年团、BEJ48、GNZ48、声入人心男团,包括最新出炉的THE NINE、最当红的TFBOYS等很多知名团队还未出现。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609/1d7b11f8ff384bf0849a6062739ef897.jpeg

(本文为蓝雨星城原创,禁止抄袭)

综上所述,关于成团选秀的综艺节目已经有10几档了,这说明2020年,是男团女团文化真正在中国盛行成熟、开花结果、全面普及的一年,目前是美少女、小鲜肉、30+、40+为主的大哥哥、大姐姐,接下来50+、60+,甚至是70+的爷爷奶奶们估计也会加入到“成团出道”的阵营中,也许很快就会有《勇往直前的奶奶》、《奋勇争先的爷爷》、《永不放弃的老艺术家们》,而这样的主题也非常契合目前“全民抗疫”的时代大背景。

因为“疫情”过去,我们各行各业的人都要重新出发,重新团结起来,重新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复工复产,一起重新“出道”!

而这可能也是“成团出道”类节目受大家欢迎的原因,这些节目不仅仅带给我们青春与活力、积极与阳光,而且还能让观众感受到元气满满的正能量,给予我们重新开始的勇气、坚持下去的决心,燃起勇往直前、奋战到底的斗志,令我们对未来充满无限的希望。

作者:蓝雨星城

请欣赏原创小说: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2725&chapterid=4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