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阳光普照》:愿阳光不仅照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也能照进我们的心里

(2020-06-09 08:22:05)
标签:

阳光普照

台湾电影

许光汉

分类: 娱评天下


https://p8.itc.cn/images01/20200604/198c197f07544e2abfbd93fc9344ae55.jpeg

“最公平的是太阳,不论维度高低,每个地方一整年中,白天与黑暗的时间各占一半。

前几天我们去了动物园,那天太阳很大,晒得所有动物都受不了,它们都设法找个阴影躲起来,我有一种说不清楚模糊的感觉。我也好希望跟这些动物一样,有一些阴影可以躲起来。但是我环顾四周,不只是这些动物有阴影可以躲,包括你,我弟,甚至是司马光,都可以找到一个有阴影的角落,但是我没有,我没有水缸,没有暗处,只有阳光,24小时从不间断,明亮温暖,阳光普照。”

这一段独白,配着舒缓的音乐和精美的画面,给人一种温暖恬淡的感觉。

但这第一段话竟是一位少年临死前的遗言,忽又觉得好残忍。

而这段话也恰恰说出了很多“乖宝宝”、“好学生”的心声,蓝雨星城也深有体会:我,只有阳光;我,不可以,在阴影中,躲起来。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604/e698f8955735401985b37b345dcf920b.jpeg

所以,为什么说,做一个好人,好难!

可是,即便如此,也不至于自杀啊!

到底是怎样的压力,逼得一个那么明媚的少年,去跳楼?

我还是不太理解。

同样不理解的是,弟弟阿和好不容易放出来,重新开始生活,为什么又要受到菜头的威胁去做危险的坏事。

http://p1.itc.cn/images01/20200604/ab1fad902ba641e8ad7916f36d7af9fb.jpeg

既然菜头是个人渣,那就离他远一点啊,受到胁迫就报警啊?!

怎么可能就这么逆来顺受,任人摆布?

包括阿和的爸爸也是,拿着钱去求菜头。

人可以善良,但善良到、被欺负到这种程度?

太不可思议了!

http://p2.itc.cn/images01/20200604/b2d3a7585efb41f68c3917e31f9c22f1.jpeg

陈伯伯轻描淡写的叙述着他杀人的经过,说到八婆问他有几个小孩,他总说“一个”的时候,真的太虐了。

这个饱经沧桑的父亲,表面上对阿和不闻不问、毫不在乎,但实际上很爱这个不争气的小儿子,为了儿子可以不顾一切做任何事。

临近结尾处,阿和偷车,妈妈把风,阿和带着妈妈骑车兜风,阳光普照之下,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下来。

卑微的、老实的、善良的普通人啊!

他们也应该有着活下去,快乐活下去的权利!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被生活温暖以待;愿阳光不仅仅照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也能照进我们的心里。

http://p7.itc.cn/images01/20200604/536d77be7ea24f81b2ee6df15431ccbc.jpeg

一部电影,关注了普通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关注了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关注到人性的温暖与阴暗之处,并展现了亲情的包容与美好。让观者感到到悲凉残酷的同时,还能觉察到一丝丝普照的、闪烁的阳光,绝了!

作者:蓝雨星城

请欣赏原创小说: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672725&chapterid=5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